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拉迪抨击以空袭叙“核设施” 不利于世界和平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说,以色列去年空袭叙利亚“核设施”不利于世界和平。

  巴拉迪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全力调查叙利亚的“核活动”。叙利亚否认秘密修建核设施。

  抨击空袭

  巴拉迪这番言辞刊登于9日出版的德国《镜报》。


  巴拉迪说,一些国家倾向于对别国可疑“核设施”采取军事打击的做法,这与非法研制核武器一样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只有得到联合国批准,军事行动才能合法化。单方面使用武力将损害国际社会控制核武器扩散的努力,”巴拉迪说,“我们站在历史的转折点。”

  巴拉迪说,叙利亚遭到攻击后,“几乎没有表示抗议”,他对此感到震惊。

  巴拉迪同时抨击美国与以色列隐瞒相关情报,导致国际原子能机构得到的信息“少而且过时”。

  “我们通过电视报道才得知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没有人向我们通告,”巴拉迪说,“我们只是与美国国会同一时间得到"核设施"遭摧毁的照片,这是不可接受的。”

  以军战机去年9月5日深夜至6日早晨侵入叙北部地区,摧毁一处建筑物。以色列与美国情报人员称,这座建筑是一处“在建核设施”。

  叙利亚予以否认,称建筑为“没有投入使用的军事建筑”。

  承诺调查

  巴拉迪同时承诺,国际原子能机构会努力查清事实真相。但他认为,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获取情报时间过晚,调查人员难以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巴拉迪说:“我们会想方设法调查叙利亚的所作所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认真对待这一事件……但问题是,即便(遭以空军轰炸地点)确实是核设施,调查人员此时前往能否找到任何证据。”

  美国情报部门4月24日向国会公开一段录像,显示出遭以军摧毁的“在建核设施”。录像显示,叙方后来将遭袭击损毁的建筑拆除,在原地修建了一座新建筑。

  一些美国情报分析师说,美国不愿早些公布叙利亚“核设施”情报,原因是担心叙利亚对以色列发动军事报复行动,引发新的中东战争。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人员计划6月22日至24日前往叙利亚展开调查。巴拉迪说,调查人员计划对数个地点展开调查。

  巴拉迪说,他将要求叙利亚政府提供“透明的”信息。

  批评伊朗

  在专访中,巴拉迪同时对伊朗提出批评。

  巴拉迪说,伊朗在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方面不够积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态度远远低于期望,”巴拉迪说,“我们有问题迫切需要伊朗做出回答。”

  巴拉迪说:“根据国际法,伊朗核活动在被允许范围内。但同时,伊朗向国际社会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制造出核武器。”

  美国等西方国家称,伊朗核计划的目的是制造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称自己的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以色列副总理兼运输部长沙乌勒·莫法兹6日说,鉴于制裁措施不能阻止伊朗核计划,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似乎“不可避免”。

  但莫法兹这番话招致以色列政府官员的批评。以色列政府官员说,莫法兹的话不代表政府立场。(韩建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