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因水灾被迫停产的广州本田10日全面恢复生产

  新华网广州6月10日电(记者陈冀)记者从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一周时间的奋战,该公司因遭遇洪水冲击而被迫停产的工厂已于10日全面恢复生产。

  6月2日晚,一场特大暴雨突袭广州黄埔地区,持续强降雨造成广州本田黄埔工厂附近的河涌水量暴涨,河水漫过堤坝,并迅速倒灌入广州本田黄埔工厂厂区。
广州本田第一时间启动防洪应急预案,但由于水势凶猛,除重点保护的涂装车间、焊装车间、能源供应设备、零部件仓库等车间外,大部分车间被淹,黄埔工厂的生产全线停止。广州本田公司的第二工厂--增城工厂虽然没有遭受水灾,但因零部件供应中断而被迫停产。

  据了解,本次水灾是广州本田自1998年成立以来遭受的最为严重的一次水灾,导致一周内都无法恢复生产,具体经济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在遭遇特大洪水后,广州本田全体员工连日来奋战在抗洪和生产自救的第一线,将水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与此同时还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从水灾发生到全面复产,仅用了7天,这比原来预计的15天内复产提前了一半时间,有力地挽回了停产造成的损失。

  广州本田有关负责人表示,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广州本田将秉承“为顾客提供世界最高水平的商品”的公司宗旨,确保生产恢复后的产品质量。对于本次因水灾受损的商品车,广州本田已经做好发动机及车身号的登记,决不会将这批次的产品销售给用户。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第八代雅阁轿车刚刚在5月份夺得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处于供不应求的热销状态,广州本田将通过生产车型调整、工作日和工时调整的方式,尽快满足市场需求,全新换代的飞度轿车也将按计划在7月份全面推出。广州本田将努力挽回水灾所造成的生产损失。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