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佛山副市长援建灾区 遭遇撞车受伤(图)

  6月9日深夜,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代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前往医院慰问,要求尽全力做好医治工作。图片来源:广东省政府应急办

  6月10日上午,受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的委托,李容根副省长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送邓伟根、何国森同志。图片来源:广东省政府应急办

  佛山市副市长副秘书长在灾区遭遇撞车受伤

  余震、塌方、滚石、泥石流……在通往四川重灾区的一条条生命线上,暗藏凶险。6月8日这天,在查看有关援建临时安置房的工作后,佛山市副市长邓伟根和副秘书长何国森一行在黑水前往马尔康的路上,遭遇撞车事故,邓伟根受轻伤,何国森大腿骨折,昨天他们由成都飞回广州,汪洋、黄华华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副省长李容根前往机场迎接,副省长雷于蓝要求做好有关救治工作。


  地震灾区生命线上暗藏凶险

  一条条通往灾区的道路被强震摧残,成为断头路,而随后被紧急打通的道路成为通向灾区的生命线。生命线沿线,地震震塌了高山、震松了岩石、拥堵了河流,伴随着频密的余震,落石滚滚,一路险象环生。路边不时还残留着砸断了的电线杆、推倒了的大树、压扁了的大型货车……,在这样的一条条路上,每个司机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支援人员几乎每天都冒着危险,甚至有救援人员不幸付出血的代价。

  “除了空运进来的少量救灾物资以外,汶川县城和周边乡镇的所有物资全部都由成都—雅安—宝兴—小金—马尔康—理县—汶川的公路提供,”汶川县政协副主席向世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条在5月15日晚上抢通的道路是汶川县城的唯一道路,也是运输救灾物资的生命线。

  但当地余震不断,每天都有滚石和塌方再生。“从理县到汶川沿线到处都有可能垮塌,”向世茂说道,因此来自湖南的90余名道路抢修人员和解放军官兵随时候命。但是截止5月底,全县仍有几个乡镇道路未能打通,只能依靠部队的飞机空投救援物资。

  6月1日和2日这两天,记者就曾和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国森等一起,搭乘着佛山志愿者谭溪驾驶的越野车,车上四人一路走,一路抬头查看塌方区的山崖是否能安全通过。几次误把从天而降的乌鸦当作滚石,吓出一身身冷汗。幸好一行由汶川县城奔袭800余公里,安全抵达成都。

  据悉,邓伟根和何国森抵达四川灾区后,前后连续多日奔波在重灾区汶川、茂县、理县等地,找寻搭建板房的场地,想早日让灾区的人们住进广东援建的临时安置房中。

  两人受伤汪洋黄华华表示亲切慰问

  但6月8日这一天,在通往灾区的生命线上,邓伟根和何国森等乘车察看活动板房建设情况途中,情况显得不妙。“阳光照在雨水打湿的路面,激起强烈的反射光,影响视线,就在拐弯处,对面一辆货车压线而来,邓伟根和何国森搭乘的越野车急刹车,但两车还是迎头相撞,”在随后一辆车上的庞伟杰介绍道,来自佛山的庞伟杰等人立即下车救援,后经检查,邓伟根受轻伤,何国森大腿骨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接报后,立即要求副省长李容根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受伤同志的亲切慰问,妥善做好医治工作。副省长李容根迅速转达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的问候,并就及时将受伤同志接送到成都、及时进行医治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省长雷于蓝得知情况后,要求省卫生厅、佛山市医疗部门要做好救治各项工作,确保受伤同志早日康复,不留隐患。

  6月10日上午,两位受伤同志乘飞机回到广州,随后被转送回佛山市进行治疗。李容根前往机场迎接并向受伤同志转达了省委、省政府的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两位受伤同志表示,要早日养好伤,继续为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贡献力量。据了解,省卫生厅有关专家和全国骨科一流水平的佛山中医院等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将对受伤同志进行妥善的治疗。(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符信)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