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姚明追加捐款200万美元 姚明慈善基金会成立(图)

  休斯顿时间6月10日,火箭队和中国男篮中锋姚明在丰田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自己的帮助灾区计划。这个计划将由姚明基金会行运作,筹集的资金将被用于灾区学校的建设和购置学校设备设施。图为姚明基金会成立仪式的瞬间。

  2008年6月10日上午11点半,火箭队的全明星中锋、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姚明在丰田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姚明基金会成立。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乔红、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以及火箭总经理莫雷都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同姚明的慷慨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图为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乔红,火箭总经理莫雷,姚明和现场捐款者合影。

  在当地时间2008年6月10日上午11点半,火箭队的全明星中锋、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姚明在丰田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姚明基金会成立。
姚明基金会当前宗旨是对在中国四川5-12大地震中的重建工作进行援助活动。特别强调重建抗震的学校。此外,姚明基金会还会为孩子们的福利、健康等问题作出贡献。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乔红、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以及火箭总经理莫雷都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对姚明的慷慨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

  北京时间6月11日,根据《美联社》报道,休斯敦火箭队中锋姚明表示他将投资200万美元建立一个“姚明基金会”,具体的主要援助对象是对于上个月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的灾区儿童,建设符合抗震要求的高质量学校。不过姚明也表示一些来自于美国慈善团体的援助将用来检测美国学校的建设质量和防震强度。北京时间6月11日,根据《美联社》报道,休斯敦火箭队中锋姚明表示他将投资200万美元去建立一个“姚明基金会”,具体的主要援助对象是对于上个月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的灾区儿童,建设符合抗震要求的高质量学校。不过姚明也表示一些来自于美国慈善团体的援助将用来检测美国学校的建设质量和防震强度。

  在援助活动开始后,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代表火箭队首先捐款10万美金,休斯敦市市长也捐出了同样数额的善款。而NBA一些如史蒂夫-纳什等知名球星均纷纷解囊相助。

  火箭队总经理德瑞-莫雷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被姚明在这件事情中的表现深深的震撼了,我能够告诉你们,就我所看到的而言,这件事情对于姚明的影响要比几乎任何其他事情对他的影响都要重大。就在此刻,我们应该扪心自问我们能够为灾区做些什么,我们将积极配合姚明在这方面的工作。”

  这样,加上此前捐赠的约200万元人民币,姚明这位NBA“中国长城”目前已为四川灾区捐赠了约1600万元人民币。

  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休斯顿火箭队认捐10万美元,著名石油大公司ConocoPhillips认捐5万美元。休斯顿华人社区的代表也认捐了在6月1日抗震义演中募捐到的6万美元。(综合)

  火箭队中锋姚明10日在休斯敦与火箭队一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为帮助四川地震灾区校园重建而成立姚明基金会,同时他本人向灾区追加捐款200万美元。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