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让我们用心为折翅的“雄鹰”立一座碑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失事的米-171运输直升机残骸,于6月10日10时55分在深山峡谷密林中找到,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胡锦涛向遇难机组人员和机上群众表示沉痛悼念,向遇难人员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向执行搜救失事直升机任务的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今日本报A3版)

  找到了,一架让十三亿人牵肠挂肚的“雄鹰”终于在山谷里找到了!可是,这是怎样的伤痛一幕,这只“雄鹰”流尽了生命里最后一滴鲜血,折翅于荒山僻谷,只有树木陪伴,只有流水相依。

也许,它正在那里遥看抢险的战友,希望以疲惫之躯继续为抢险救灾作贡献,看到灾区人民的生活一天天恢复正常……

  就是这架“雄鹰”,在大地震发生仅仅几十分钟后就飞赴灾区查看灾情。当全世界都在焦急地等待着“从地球上消失”的汶川的消息时,又是它第一个飞抵汶川县城,而在以后的日子里,它日夜奔波于地震灾区的上空,给数不清的人送去了希望,让数不清的灾区人民死里逃生。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它经受了一次次残酷的考验,创造了一个个飞行奇迹。虽然最后一次执行飞行任务的时候,凶恶的山林气候扼杀了它,它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但它那傲然的雄姿却在人们的心中化成了永恒。

  陪同“雄鹰”而去的机长邱光华,51岁,特级飞行员,飞行大队长,大校军衔,拥有5800多小时飞行经验,是我国培养的第一批少数民族飞行员,他的家乡就在受灾严重的茂县。他曾一次次飞临自己家乡的上空,可是每次都来不及停下去看看自己的亲人和祖屋。再有几个月,他就可以在一名飞行员的荣誉顶峰上光荣退休了,但这一次,他和自己的“雄鹰”却再也没有回来……和邱光华一起远去的还有飞行员李月,空中机械师王怀远、陈林、二级士官张鹏,以及搭载的4名伤员、3名医护人员、3名警察……这些名字已经和“雄鹰”血肉相连,无法分割,正是他们,给“雄鹰”注入了不朽的军魂。

  他们的离去让我们本来伤痛的心灵痛上加痛,我们诅咒苍天,又为英雄的子弟兵深感自豪。正像一篇评论所说:“雄鹰”折断了翅膀,依然是“雄鹰”。英雄虽然离去了,却把最勇敢的精神和勇气留给了我们,这种精神和勇气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做好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用心为折翅的“雄鹰”立一座不朽的碑吧!在碑上写上这样的名字:米-171直升机、邱光华、王怀远、陈林、张鹏……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