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越南河内教授晒工资谈通胀压力:生活压力大(图)

  6月9日,记者在西贡证券交易所附近的一家银行前拍摄时被抢匪飞车抢走了相机。
  6月9日,记者在西贡证券交易所附近的一家银行前拍摄时被抢匪飞车抢走了相机。

  河内教授晒工资谈通胀压力

  专题撰文/摄影 时报特派记者 张配吉 林燕辉(除署名外)

  9日,记者在胡志明市采访时相机被抢匪飞车抢走,对此,当地华人表示,记者被抢虽然只是个别现象,但这一新情况也反映出当前越南市民日常生活的困难和社会暗藏的不安定因素。而河内市越南社科院的阮秋美教授也表示,通胀给越南人民带来的生活压力是明显的,倘若再遏制不住,产生各种社会问题将不可避免。但她相信政府已经并正在加强的各项经济措施会产生积极效果。

  河内:教授算自家账单谈生活压力大

  记者昨日在河内采访越南社科院的阮秋美教授时,阮教授说,根据她掌握到的情况,政府将控制通货膨胀列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胀继续的话,会产生负面连环效应。民生必须得到保障,社会秩序才能正常进行。”

  “政府严格限制主要日用品,如汽油、猪肉、大米等核心商品涨价,还要求各单位减少财政支出,如会议等政务活动,腾出财力用在刀刃上,以期达到控制通胀。”

  她举例说,越南社科院共有30多个部门,她所在的东南亚研究所有54名编制人员,根据政府要求精神,仅她们研究所,今年政务财政减少了80兆越盾,以此推算,全院缩减数目是相当大的。全国政府机构单位严格执行的话,对财政的支持将是积极的。

  阮教授谈及家庭经济面临的困难时说,她作为科学文化界人士,目前的收入是200多美元,“通胀之前这样的薪水收入是可以正常开支还略有存款的,但大米、猪肉等涨价后,按每月要消费20公斤大米算,原来只要150千盾,但现在要400千盾,她经常购买的猪肉品种,从30千盾一公斤涨到现在的65千盾,对比相差巨大。

  她谨慎地认为,当前的价格持续的时间不长,各项措施在执行,将对稳定价格起到止步作用,希望此后不会产生当前价格再上涨现象,倘若再大幅上涨,就算一种主要生活用品,如石油上涨,都可能引发链锁效应,将会危及社会稳定,那才更是令人关注的事。

  胡志明市:记者相机街头被抢

  前天,因在胡志明市的两天采访行程紧凑,下午5时(河内时间),记者利用飞机起飞前短暂时间到西贡证券交易所拍摄图片,却在附近一银行前意外遭遇飞车抢劫,手中相机被抢走。

  飞车抢夺男子穿白色上衣,逃跑途中,前方正好有一辆大型货柜车经过,该地段正在施工中,道路只能容一车通行,只见白衣男子不顾一切拐弯冲过间隙,货柜车猛地刹了一下车,让男子逃过一劫,记者顿时不见其踪影。

  随后采访潮州义安会馆办公室主任王国光时,他对于记者被抢一事表示惊讶。他说,胡志明市从之前治安情况良好到发生飞车抢劫的新现象,这与越南出现的经济困难无不联系。

  “当前越南面临的经济困难已经影响到市民的日常生活。在胡志明市的华人约50万人,基本聚集在cho lon (胡志明市第五郡辖区),其中不泛知名企业家,如当前越南最大的食品企业京都集团(上市企业),还有天龙、平仙等大型塑料、文具企业。华人生活大多不错,但也有相当多的工薪阶层人士,这些家庭在越盾大幅贬值、价格猛涨的情形中,开支相当紧张,大家都在面对现状调整消费,适者生存嘛!”

  同在义安会馆任职的吴汉先生也表示,记者被抢,虽然只是个别现象,但这一新情况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市民日常生活的困难和社会暗藏的不安定因素。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秋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