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案二审逆转 改判两人有罪

  中新网6月11日电 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案,被控发放走路工的被告古锌铭、蔡能祥一审获判无罪,检方不服上诉,台“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0日宣判,改判决两人有罪,古锌铭处3年6个月,褫夺公权3年;蔡能祥处4个月、得易科罚金,褫夺公权1年,其中蔡能祥部分定谳,古锌酩则仍可再上诉。


  据“中央社”报道,2006年12月间,高雄市长选举投票前夕,陈菊阵营举行记者会检举对手黄俊英阵营发放走路工贿选,并举出陈菊阵营侧录到古锌铭及蔡能祥在搭载动员参加选前造势晚会的游览车上发放走路工等左证,全案被检方依投票行贿及受贿罪嫌起诉。

  全案07年11月一审宣判,法官认为,被告发放的500元走路工是只要参加者,不论有无选举权都可获得,属于被动员参加活动的工资,而不是买票钱,判处满古、蔡两被告无罪。

  不过,“高雄高分院”则认为,被告古锌铭发放500元时,有发言请求受贿民众支持黄俊英及市“议员”黄柏霖,勘验光盘受贿民众也有“嗯、嗯”声音回应,认为原审判决无罪,实有未洽,检方上诉要求改判有理。

  合议庭并认为,古锌铭为支持黄俊英竞选市长,擅作主张对参加造势晚会的民众交付现金,严重败坏选风,判刑3年半,以儆效尤;另蔡能祥基于好意,同意代为发放贿款,自己也收受贿赂500元,判处8个月,褫夺公权2年,减刑为4个月、得易科罚金,褫夺公权1年。

  合议庭指出,两名被告所涉及的罪名虽都是三审定谳的罪,但其中蔡能祥罪刑判处6个月以下,得易科罚金,依法得于二审定谳;古锌铭罪刑较重则仍可上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能祥 | 古锌 | 易科 | 陈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