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戴假发扮妇女打毛线 棒针当镊子偷手机(图)

 商报图形苏小鸥 制
 商报图形苏小鸥 制

  光头戴假发佯装打毛线 棒针当镊子夹走26部手机

  一个月连续作案26起,昨日一审被判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惯偷龙小伟多次被抓现行后突获“灵感”,抛弃了以往用刀片、镊子在公交车上行窃的旧式手法,而是别出心裁剃成光头戴假发,假扮中年妇女打毛线,伺机用棒针夹人手机,短短一月便连续偷盗26部手机。昨天,渝中区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龙小伟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灵感

  大妈毛线棒针夹起纽扣

  小偷觉得这方法可借鉴

  据公诉方渝中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龙小伟是陕西人,今年35岁,曾3次在公交车上盗窃手机被抓现行,并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等处罚。

据龙交待,过去作案时他最常用的是刀片和镊子,用刀片作案时能轻松划破裤兜而不伤人肌肤,而镊子则是用加长那种(30厘米长),他作案时当事人从未发觉,3次被抓都是碰到了反扒队员。去年12月的一天,暂住在大坪的龙小伟下楼,见院坝里有两位大妈在打毛线,突然一个纽扣掉地,一大妈用毛线棒针便自如地将纽扣夹了起来,放回石桌。龙称,大妈打毛线给了他灵感,如今作案使用镊子,在光天化日下目标太大,何不用打毛线的方式来伪装?

  学艺

  谎称给女友织围巾学艺

  从“模特”裤袋练夹手机

  龙随后赶到朝天门批发市场,花20元购买了两团毛线和4根铁棒针。他对店主称,天冷了,想给女友织条围巾保暖。店主被龙小伟的诚意感动后,专门花了2个小时,教会了龙小伟最简单的编织围巾的方法。回家后,龙小伟不断练习打毛线,练习过程中,龙觉得毛线棒针过于光滑,接触面积较小,不如镊子好“操作”。龙专门在棒针上缠上两块“邦迪”创可贴,以加大摩擦力。随后,龙在朝天门拣了个废弃的塑料模特,扛回家后给它穿上衣服,并找来手机模型放入模特的裤兜中,反复练习用毛线棒针夹手机。

  作案

  练习两周后出手很顺利

  一个月作案26起

  约两周后,龙已练习得非常纯熟,他便去理发店剃成光头,戴假发,穿女装。为了打扮得更像一些,龙还戴上一副平光眼镜。今年1月3日下午6时,龙在大坪车站上了一辆411路车,车上人较多,龙便拎着个黑色塑料袋,站在靠近车门处打起了毛线,眼睛却注视着其他乘客的一举一动:一位年轻男子接了个电话后,直接将手机揣进了裤兜,龙见状靠近该男子,假装不小心把毛线团抛在地上,龙在下蹲捡毛线团的同时,用铁棒针快速将手机夹进塑料袋,起身后快速将电池卸下,车到鹅岭后龙下车,这是一部价值近2000元的摩托罗拉A1200手机。销赃获利上千元后,龙故伎重施,1个月内在公交车、车站、菜市等地作案26起,从未失手。

  露馅

  再次作案手机突然响起

  逃跑中假发落地现原形

  2月4日,龙又窜到大坪农贸市场寻找目标,见前方有一男子弯腰正和菜贩讲价,龙遂靠近此人,欲从裤包里夹手机,未料事主将手机调到震动,此时手机恰好来电话,事主回头见自己的手机刚被掏离裤兜,夹住自己手机的竟然是一个打毛线的中年妇女!只见此人丢掉毛线便跑,事主猛追不舍,追了约1000米,在协勤的帮助下,将龙扭送到派出所。在追赶过程中,由于龙跑的速度太快,假发飘落露出了光头。龙随后在派出所交待了所有盗窃案件,渝中区警方随后追回了大部分赃物。渝中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场所多次扒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了盗窃罪,遂一审做出上述判决。

  警方提醒

  小偷有迹可寻

  渝中警方提醒称,尽管警方在人流密集的公交车、车站等地加派了各种警力,但市民仍需注意对小偷加强防范。小偷还是有迹可寻的。首先是站台上的初步判断,三五个人分散在站台上,眼睛一直盯着其他人的背包,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看着车开来的方向。在车上乘客少的情况下,跟着从站台挤到车门但不会直接上车。小偷偷东西必须要近距离地接触失窃者,所以如果市民在车上发现有人突然推挤过来,就应该提高警惕。市民在车上发现失窃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在报警的同时要关上所有的车窗和车门,在警察赶到之前要提醒车里的人相互监督,小偷为了迅速转移赃物,经常栽赃他人。此外,市民在车上最好将包斜挎在胸前,或者用手拎放在身前,不要将包背在背上,像手机等物最好放在包里或者直接拿在手中。记者 陈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