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环境署发布非洲环境变化图片 展示数百卫星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0日推出了一本记录过去几十年中非洲在环境方面经历的种种变化的图片册。图片册收录了不同时期在非洲各国的100多个地点上空拍摄的300多幅卫星图片,展示了人类开发活动、人口增长、气候变化乃至武装冲突等因素对自然环境造成的影响。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乞力马扎罗冰川消融,乍得湖日趋枯竭,维多利亚湖水位下降,除了这些广为人知的变化外,本次推出的图片册还揭示了非洲出现的一些新的或者不为人所知的环境变化。

  例如,1987年至2003年间,乌干达鲁文佐里山区的冰川面积消减了一半;刚果民主共和国北部的公路自1975年以来不断扩建,导致土地严重荒漠化,由此增加的交通量也给当地雨林的生态资源带来了巨大威胁;受人口增长影响,苏丹西部杰贝勒马拉山区的树木和植被损失严重,而邻近的北达尔富尔州的旱灾和武装冲突导致大量流离失所者涌入杰贝勒马拉山区,这是造成当地人口增长的部分原因。

  非洲每年损失400多万公顷的森林面积,这个速度是世界平均值的两倍,有35个国家面临着严重的荒漠化问题;34个国家出现生物多样性不断缺失;水土流失以及对土壤的物理和化学破坏导致非洲大陆65%的耕地出现退化;非洲有3亿多人面临着水短缺问题,到205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缺水地区还将增加三分之一。

  气候变化是引发和激化非洲许多环境问题的原因。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指出,图片册清楚地展示了非洲人民由于一些他们无法控制的因素而陷入的困境,包括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冰川消融和水短缺。这些事实凸现了国际社会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的紧迫性。

  卫星图片同时也记录了一些国家开展的环境保护措施所收到的良好效果。例如,尼日尔南部几个省份由于采取了积极的植树和保护树木措施,目前的树木数量比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增加了10倍到20倍不等。

  环境署指出,非洲的环境问题往往超越了国家的界限,因此区域国家之间相互合作,采取措施保护和改善它们共有的生态系统,这一点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曾玉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