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崇州3千灾民住进安置房 配有液化气太阳能(图)
时间:2008年06月1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液化气煮饭太阳能洗澡 好舒服

  崇州鸡冠山乡3000多名受灾群众住进安置房,23个援建省市领导现场“验房”

  “新家都是单门独户的,好漂亮!明天就把锅搬来,咱们用液化气炒顿回锅肉吃……”昨日上午,崇州市鸡冠山乡岩峰村的杨树林拿着安置房的钥匙,兴奋地给妻子打电话报喜。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副省长黄彦蓉以及23个援川省市的领导共同“验房”后,鸡冠山乡3000多名受灾群众和杨树林一样,欢欢喜喜地走进河北邢台援建的崇州市怀远镇定江桥社区,在1000余套活动板房中有了新的家园。

  昨日,23个援川省市的代表团还参观走访了都江堰青城山镇安置点,并对全省安置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

  设施:洗澡用上太阳能

  昨日上午10时,崇州怀远镇上一排排蓝白相间的板房十分醒目。“看看咱的新家怎么样?”杨树林家共6口人,按“以家庭居住,3-4人一间”的政策共分了两间房。拿着刚领到的钥匙,他开门的手激动得有些颤抖。

  杨树林说,这里配套厨房96间,每间10个灶台,和以前农村烧柴生火相比,液化气煮饭更方便更卫生。安置点还修了14间太阳能淋浴房,上百个莲蓬头敞开供水。刚从帐篷搬进来的71岁张婆婆,看着窗明几净的安置房笑开了怀。“地震时我们抢出了电视机。过两个月,全家还可以在新房子里看奥运会呢!”

  据介绍,怀远镇定江桥社区安置点共59.75亩,每套板房16.5平方米。该安置点设立了4座公共厕所、3个医疗点、警卫室、物管室。群众日常需要的床被、牙刷、碗筷、洗衣粉、蚊香等由政府统一提供。随着气温升高,安置点还将定期为群众提供凉茶、绿豆汤、中药等各种消暑降温的饮品。

  配套:门外还有绿化带

  在青城山镇安置点一处板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所有建成板房距公共道路都向后“退”了一步。这是为一条20米绿色长廊预留出的位置,今后将被草坪、灌木和乔木覆盖。“安置点的设计必须因地制宜。除让灾区群众有基本生活设施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要考虑到居住的舒适性。”在这里援建的太原建委负责人说,安置点除要修建学校、医院等基础配套外,还将搭建万米绿化植被长廊。安置点都按城市社区标准进行规划、配套,绿化长廊既可保证交通、疏散的便利,还能对整个社区环境进行提升。

  安置点太大,而且每幢房屋都比较相似,群众如果迷路怎么办?为此,太原援建人员在青城山镇安置点设立了导示系统。每个入口处,都将放置一个安置点路线标识总图,每幢建筑也将有统一的楼幢标牌。

  进度:已完成第一期的1/5

  “雨季、酷暑即将来临,加快为群众建房的速度迫在眉睫。”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表示,截至9日,各省市已为四川安装完成安置房5.57万套,完成第一期25万套建设任务的1/5,其中,1489套正式交付受灾群众入住。按25日全部完成一期工程计算,以后16个工作日需完成剩余的19.4万套,平均每日需新建1.21万套以上。

  对此,我省各地政府组织大量工作人员,与援建省市进行协同沟通。崇州等地向受灾群众发放《过渡安置申请表》,准确统计过渡安置户数、人数,确定过渡安置建设规模,并积极配合对安置点进行“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崇州实施12小时承诺制,即援建方提出的需要当地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立即责成相关领导和单位全力以赴,确保12小时内圆满解决。在怀远镇,施工方采取聘用部分受灾群众参与建设的方式,既加快了安置房搭建进度,又解决了群众临时就业的问题。

  根据安排,8月12日前,全省所有90万套安置房必须安装完毕,比原来“奋战100天”的目标提前20天。其中,第一期25万套要在6月25日前完成,第二期30.5万套要在7月20日前完成,第三期34.5万套要在8月10日前完成。

  余鹏 见习记者 王丹 摄影报道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