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承诺如当选总统 将对石油公司课以重税

  中新网6月11日电 美国民意调查显示,美国疲弱的经济已超越伊拉克战争,成为选民最关注的课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因此抓紧油价创新高和失业率飙升的问题,承诺将在当选后对石油公司课以重税;他也猛批主张减税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延续布什政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随着失业率上升,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美国人民得支付每加仑(3.79升)4美元的新高价来购买汽油,奥巴马如今把选战焦点集中在美国经济问题上。

  他抨击麦凯恩“全力支持”总统布什的财务政策,包括给石油公司减税。他说:“我将要求石油公司如埃克森为它们的暴利缴税,我们会把这些钱用来协助家庭支付不断暴涨的能源价格和其他费用。”

  盖洛普展开的民调显示,在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宣布放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后,奥巴马的支持率微升到48%,比麦凯恩的42%高了6个百分点。

  奥巴马重申将在当选后,推出总值500亿美元的经济振兴配套,以刺激消费,为经济注入生机。他也将设立一个100亿美元的基金,为陷入房屋危机的屋主提供援助。

  46岁的奥巴马如果在11月的大选中胜出,将成为美国第一个黑人总统。他指出,麦凯恩支持布什的减税政策,意味着所减免的企业税将高达2万亿美元,这包括埃克森美孚原本应该缴付的12亿美元。

  一直以来以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为竞选主轴的麦凯恩,则为自己的政策辩护。他指出:“美国人民已受到伤害……我们需要低税收,我们需要刺激我们的经济,我们需要让人们继续保有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曾玉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