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老人80大寿收3公斤红包 寿金资助灾区学生(图)
时间:2008年06月1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80岁大寿收到3公斤红包 14万寿金资助100灾区学生

  昨日,尧利忠老人(左三)和儿子、孙子一起来到本报,将他80岁大寿收到的14.4万元礼金全部捐给市慈善总会,用于资助100名在重庆上学的灾区学生进行学业

  昨日下午两点半,家住唐家沱的尧利忠老人和儿子尧忠平,以及他的孙子,带着一袋重达3公斤的红包,风尘仆仆地赶到本报,将他80岁大寿收到的14.4万余元礼金全部捐给市慈善总会,用于资助100名在重庆上学的灾区学生。

  据悉,尧利忠老人是原重庆东风造船厂的一名八级锻工。1956年,他获得交通部全国先进生产工作者的荣誉,并于当年到北京庆祝五一劳动节。“在怀仁堂,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接见了我们。”老人对当年的事情记忆犹新。

  据儿子尧忠平介绍,6月8日,尧利忠老人80岁寿辰,680多位亲朋好友前来给老人祝寿。尧忠平代表家人在对佳宾们致辞之时,突然宣布,他代表父亲告知大家,将收到的礼金全部捐给地震灾区。这赢得了在座所有人的掌声及喝彩,尧利忠老人也乐呵呵地笑起来。

  “地震后,我每天晚上都要看有关地震灾区的节目,一直到凌晨两点。有时候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关一会儿电视,然后再看。”尧利忠老人说着,眼眶变得湿润起来。“我非常高兴儿子能帮我将这些钱捐献给灾区,四川重庆一家亲,面对受灾的父老兄妹,我要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

  尧忠平告诉记者,老人80岁大寿后,他将所有红包放进一个袋子里称了称,有3公斤重。然后他又将一扎10万元的钞票称了一下,有1.5公斤重,所以他估计,这些红包里的礼金总共可能有十多万元。在报社,市慈善总会徐副会长及本报工作人员将红包全部开封进行了清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清点,算出礼金总共14.44万元。经尧利忠老人及其家人现场同意,礼金里的10万元将用于资助在我市铜梁读书的100名灾区学生,若铜梁接受资助的灾区学生没满100名,余下的资助对象将在我市其他地区选出。而剩下的4万余元款项,尧忠平代表其父亲书面委托市慈善总会用于资助地震灾区来渝完成学业的学生。

  昨日下午5时许,已回到家的尧忠平代表父亲给徐副会长打来电话,称还有400元礼金在母亲那里,他将在今天代表父母将这400元钱送到市慈善总会。见习记者 吴光亮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