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兰州军区全力以赴支援甘肃灾区重建

  人民网兰州6月11日电 兰州军区驻甘部队以甘肃省政府关于灾区重建方案为指导,重新整合力量,调整部署,积极配合地震重灾区政府,全力展开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支援甘肃省在年底前恢复建设受灾群众住房、学校、医院、水利、交通等生活和基础设施。


  驻甘部队在加紧帮助灾区学校拆除危房、维修校舍的同时,还专门拿出经费为35所中小学搭建起“帐篷学校”,使近万名学生返校复课,并抽调156名大学生官兵担任编外辅导员。

  地震造成甘肃部分农村供水工程受损,64万人饮水受到严重影响。驻甘部队组织3000余名官兵组成328个小组,按照当地规划安排,一起与水利部门打水井、掏泉眼、修水渠、建水窖。截至目前,已经基本解决了灾区群众人畜用水问题。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在得知徽县在地震中因山体大面积滑坡,民房损毁严重的灾情后,迅速投入拆除危房、清理废墟的工作。集团军还抽调100台运输车,帮助灾区运送重建所需的各类物资,确保实现9月底前让灾区群众住上新房的重建目标。(李战吉马颖)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