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港府飞行服务队4次出动 近吨物资空投大澳(图)
时间:2008年06月11日09:37 我来说两句

水务署设置水箱,为居民提供临时食用水。(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六一场无情黑雨,令香港大屿山大澳地区的食用水、陆路交通,以及通讯中断。为协助大澳数千居民脱困,港府已积极进行各项抢救工程,包括港府飞行服务队先后4次空投近千公斤物资,又在东涌提供300个单位,供居民暂住。

  有关单位估计,大澳道近观音寺路后及山道路段最快在本周稍后及两星期内开通,期间有关单位会尽力协助大澳居民解决食用水及交通问题。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强调,大雨后的复修及抢救工程在“极迅速”的情况下展开。他说:“工作进度难免受到实际情况及天气的影响,但我们承诺,一定会抓紧每分、每秒,最快做好有关工作。”

  唐英年表示,上周六的一场黑雨,录得有纪录以来一个小时内最高的降雨量,有关单位在大雨后已马上在大澳展开各项复修工程及应急安排。

  港府飞行服务队行动组助理经理罗耀华称,日前收到通知后,即派员运送一共320公斤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食用水、即食面和罐头等应急物品,10日再运送640公斤物资,以吊索空降物资往大澳,由民安队、社会福利署、离岛民政事务处职员及居民代表接收后分发。

  罗耀华称,香港近几年没有类似的天灾,印象中是近年来的首次。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表示,要视乎道路是否仍受阻塞,才决定是否再空投物资。

  除了空投物资外,有关单位亦已在东涌提供300个单位,让有需要的居民作临时栖身,但目前未有收到有关申请。对于一些受山泥倾泻影响的居民,有关单位亦安排了一些学校让他们暂避。

  大雨过后,山道至深屈道一段约100米的路段连同承托的斜坡倒塌了,车辆无法通过。路政署署长韦志成指出,署方已完成路面的沙泥清理工作,有关单位将以1万至1.2万吨石角填补下陷路段,期望可在两个星期内,在每天有限时段内恢复单线双程行车。他表示,大澳道近观音寺的道路将可在本周稍后时间打通,连接昂坪及大澳的陆路就可重新打通。

  对于食用水仍未恢复正常供应,水务署署长马利德表示,抢修工作不断进行,但在10日的抢修过程中,又再发现有两截喉管出现损坏的情况,署方已尽力抢修。此外,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林圣杰将专责协调及统筹有关的复修工作。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