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35岁映秀幸存男子每天“割肉”疗伤 称决不服输
时间:2008年06月1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关注地震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逆境中的勇气与坚强

  每天割肉疗伤 映秀人不服输

  董凤强伤势严重急需好心人救援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坚 通讯员 黄桃园)35岁的汶川映秀湾水电总厂职员董凤强在被埋102小时后获救,死里逃生。目前,他正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接受治疗,由于长时间受到挤压,他臀部至盆骨位置的肌肉已大面积坏死,每天换药时医生都会为他割掉一层烂肉,现在他臀部的伤口处已见骨头。每天都要经受“割肉”煎熬的董凤强乐观地面对种种折磨,“我就不相信自己只能活到30多岁!”

  6小时手术割下3斤肉

  “他身体的创伤面积已超过全身肌肤面积的10%,臀部至盆骨的肌肉几乎全部坏死,烂肉已深入至骨头处。”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医师温振杰表示,董凤强被救出后虽然四肢都能动,但其实他的伤势很重,臀部机能是否能恢复仍是未知之数。

  上周六,该院为董凤强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清创”手术,手术中医生在他臀部割下了近3斤烂肉。“从下午3时直到晚上9时,在手术室里,4名医生为了最大限度保留董凤强臀部有用的组织,每一次下剪刀都要再三商量,尽量不多剪哪怕一丁点肉。”温振杰介绍,加上手术前每天换药时清除的烂肉,董凤强臀部已被割去超过5斤肉,目前他的伤口已现出骨头。

  “乐天派”不肯服输

  昨日,记者来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董凤强的病床前,躺在病床上的他一看见医生就迫不及待地笑着问:“今天什么时候换药啊?”尽管每天换药时都要承受“割肉之苦”,但他仍相当积极地面对治疗。“我就不相信自己只能活到30多岁!”从被埋在废墟那一刻开始,“乐天派”董凤强从未动过一丝放弃生命的念头,他说,在废墟里他一直觉得自己不会死,一直想着和妻子女儿快乐出游的情景直到获救,现在他更笑称自己正在经历一场“革命”。

  “被埋在废墟里很痛苦,听到剪刀‘咔嚓咔嚓’剪掉我身上的肉更痛苦,我现在正经历一场伟大的‘革命’:割掉烂肉、长出新肉、植皮……这些都是重要的战役,我决不服输。”董凤强语气异常坚定,说完便对记者笑了。

  董凤强的主治医生表示,由于董凤强身体创伤面积很大,他日常需要消耗的蛋白质是普通人的几倍,目前他最需要打蛋白针和吃大量蛋白粉。由于费用昂贵,现在,他急需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