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四川代表团热烈讨论党中央祝词和大会工作报告

  10下午,四川代表团围绕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祝词和陆昊同志作的大会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四川代表团团长,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同志率先发言。他说,胡锦涛总书记亲自率全体政治局常委出席大会,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祝词,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巨大关心和殷切希望,体现了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
李长春的祝词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贴近时代、贴近青年、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特别是祝词中明确了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对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对我们来自5.12地震灾区的代表来说,更加深切体会到了党中央、团中央对地震灾区人民、对灾区青年的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必胜信心。

  他说,大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站在推动中国青年运动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的高度,立足对改革开放中当代青年的客观认识和科学定位,回答和解决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创新特点突出,工作部署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四川共青团和团员青年,当前应该重点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党对共青团的根本要求,切实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二是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带领全省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作出重要贡献;三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探索建立团的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机制。

  成都团市委书记刘晓柳代表:祝词和报告对团组织、团员青年在5.12抗震救灾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一名四川灾区团干部倍受鼓舞,更感重任在身,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决不辜负党中央、团中央的殷切希望,我们坚信:中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作为四川甘孜州解放以来第一位以藏族女代表的身份进入主席团,藏族代表汪玉琼发言时特别激动,她说:参加开幕式,聆听了党中央的祝词和大会工作报告,信心更加坚定,将以铁的精神反对民族分裂,以铁的意志反对分裂行为,以铁的决心与分裂分子抗争到底!

  绵阳团市委书记廖雪梅代表:作为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团代表,肩负着正战斗在抗震救灾各个战场的团员青年的重托,看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听到李长春同志的祝词后,更加深切感到了党中央对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尤其是灾区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鼓励。我们回去后,一定要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达到灾区每一位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勇担重担,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新胜利。

  巴中周书生代表:大会报告客观总结成绩不夸大其词,冷静分析问题不文过饰非,科学谋划工作不墨守成规,文风朴实清新不拖泥带水。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站在新的高度,立于新的起点,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思路、新视野、新任务和新举措。

  自贡曹友良代表:大会报告充满共青团工作理论新信息,明确今后时期共青团工作新重点,增添了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新动力。

  张海迪、李向群、秦文贵、杨利伟……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回想起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无不印证着青年一代引以为豪的光荣历史。30年前,神州大地上开始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青年是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以特有的激情和活力勇立时代潮头,辉煌的岁月留下了他们闪光的青春足迹。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青团员!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地震突然袭来,灾区受困人员急待营救。13日上午,团中央紧急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团员青年抗震救灾工作……14日,贾正娇20岁生日的第二天,这个被压在倒塌楼房废墟中50多个小时的女孩,成功获救。中国水电七局青年突击队与空军指战员并肩完成了这场“生命大营救”。 (来源:中青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