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姚明为灾区再捐200万美元 正式成立慈善基金会

  中新网6月11日电 休斯顿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11点半,火箭队的全明星中锋、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姚明在丰田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姚明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据悉,姚明已经决定首先为基金会投入200万美元。


  据美国《明桥体育》/《美中信使报》报道,姚明基金会当前的宗旨是:对在中国四川512大地震中的重建工作进行援助活动。基金会将特别强调在灾区重建抗震的学校。此外,基金会还将为孩子们的福利、健康等问题作出贡献。

  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说:“众所周知,最近在中国四川发生的地震大悲剧,这是人类历史上最惨的一次地震灾难,我的许多同胞都遇难了,还有更多同胞或者受伤了,或者无家可归。许多孩子都失学了。他们都需要进一步的援助,”姚明充满深情地说,“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今天宣布正式成立了这个慈善基金会。我要更加努力地为灾区的孩子们筹集善款。”姚明表示,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将需要多年时间,他计划在未来进一步捐款,并且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帮助引起社会大众对地震灾民的关注之情。据悉,姚明已经决定首先为基金会投入200万美元。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总领事乔红、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以及火箭总经理莫雷都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们在讲话中都对姚明的慷慨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火箭队总经理达利尔-莫雷表示,休斯顿火箭队方面将捐出10万美元给姚明所设立的这个地震救灾慈善基金会。对于四川发生的大地震,莫雷十分感慨地说:“姚明因为这次地震所受到的触动程度,我被其深深打动。这是我所见过的对姚明影响最大的一件事。当时我也问姚明,我们能够做些什么事以帮助中国人民。大家都希望能够做些事情来帮助中国人民。”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除火箭队认捐10万美元外,著名石油大公司ConocoPhillips也认捐了5万美元。休斯顿华人社区的代表将当地70多家华人社团在6月1日联合举行的抗震义演中募捐到的6万多美元捐给了姚明慈善基金会。NBA的多位现役球员史蒂夫-纳什、拜伦-戴维斯、格雷格-奥登、拉蒙德-费尔顿、安德烈斯-别德林斯、马克-雅里奇和马库斯-威廉姆斯等,也向姚明基金会捐出了不同数目的善款。

  姚明此前已向灾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但不少网友认为,相比他的收入,这点捐款实在太少了。尽管姚明此前一直热心慈善事业,并宣布200万元只是先期捐款,之后还会有慈善举动,但中国巨人还是为此受到了网友的苛责。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