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22名家园守望者探访灾后景区:放心 这里很安全
时间:2008年06月11日10:16 我来说两句

  22名家园守望者探访灾后景区景点

  守望者报告:放心来耍 这里很安全

  “游客可以放心来耍,这里很安全。”近日,经历了两天守望之旅顺利返回的家园守望者孟令辰热情地告诉记者。6月6日,22名家园守望者从宽窄巷子奔赴22个景区、文化遗产地,对各大景区、文化遗产地震后状况进行探访,用亲身经历告诉广大市民,震后的四川旅游景区、景点很安全。

  作为平乐古镇的守望者,郑媛一来到古镇就迫不及待地向景区工作人员咨询古镇震后情况。“平乐古镇建筑完好。在千年古榕树旁的许愿廊许愿,体验天工应物风情园里的老作坊,欣赏平乐原生态竹麻号子,都是游客不错的选择。”景区工作人员刘小姐说。谈到对平乐古镇的印象,郑媛说,这里淳朴的民风,独特的传统手工艺、源远流长的白沫江……每每回忆起来,都是一幅平和安乐的美丽画卷。“平乐很安全,希望大家都来平乐玩。”郑媛向游客隆重推荐。

  “黄龙溪的豆花很好吃,推石磨很有趣。”四川人王惠敏乐呵呵地向记者说道。王惠敏从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黄龙溪古镇很安全,“古码头的乌蓬船很有意思,游客可以去感受一下。”

  而天台山的守望者周川,迫切想知道到天台山旅游是否安全,“景区管理委员会对景区的宾馆、饭店、公路、游道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天台山很安全,游客请放心来。而且,天台山即将举办高山萤舞节,森林音乐会,高山玩水节等。”

  记者 王光霆 宋云美

  ○相关新闻

  6月13日到19日

  到宽窄巷子 听老成都故事

  泡起盖碗茶,话说老成都。从6月13日到19日,宽窄巷子敞开大门,为成都市民奉上精彩的成都文化龙门阵。每晚一位专家,每天一个主题,专家和市民一起摆老成都新老故事,讲老成都的人文精神。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邀请了袁庭栋、谭继和、庄裕光、张昌余、朱成、樊建川、罗小刚七位主讲人在宽巷子三十七号院落内举办“老成都大讲堂”活动,主题分别为《再论宜居成都》《少城老天地与蜀人的精神家园》《四合院的人文情愫》《诗话成都》《贵贱同台——宽窄巷子的文化艺术景观》《老成都的文化传统》和《川人与川军——川军的抗战精神》,从不同方面来展示成都的历史文化,展现成都城市精神。

  记者 王光霆 宋云美

  川籍艺术家 爱心义卖助灾区

  在本次“守望家园——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区修复竣工并对公众开放”大型活动中,文旅集团联手10位川籍艺术家,参与“爱无价,心无价——宽窄巷子义卖”活动之一的艺术家作品义卖。据悉,10位艺术家都将为本次义卖提供一件作品,6月12日,所有作品将在宽巷子二十五号院落进行展出,6月14日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定向捐赠灾区。

  记者 王光霆 宋云美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