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发改委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

  省级只保留6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实行一日备案制度,办理备案时间由原上限1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本报讯(通讯员赵增宝记者吴艳荣)为巩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省发改委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先进经验,进一步转变职能,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大力调整行政许可事项,缩短办理时限,简化审批程序。


  “该管的管住管好,不该管的一律不管。”省发改委主任沈小平介绍,按照有利于催生和激活市场主体、有利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要求,省级只保留6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即省政府投资项目;设区市、县党政机关办公楼项目;跨市域、跨流域的交通、电力、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国家明确要求必须由省级管理的高耗能、高排放、资源型项目;需国家平衡建设与运营条件的项目;限制类外商投资项目和资源开发类境外投资项目。

  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省发改委将缩短项目办理时限,简化审批程序。

  实行一日备案制度,备案资料预审时间由原上限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凡符合要求的企业备案项目,办理备案时间由原上限1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简化审批程序。凡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下且建设规模小于5000平方米的政府投资项目,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审核概算下达投资计划后,即可开工建设。加强"窗口"建设,完善"一站式"服务,确保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受理、统一送达和全程跟踪督办。组织开发招投标方案核准、外商投资项目核准等系统,力争年内实现网上运转。

  省发改委还将积极推动我省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形成多元化投资机制,彻底改变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仅靠政府单一投资的格局。

  拓宽筹资渠道。对新建基础设施项目,按照政府规划、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招投标等方式公开选择业主,采取联合、入股或BOT等方式广泛吸纳社会资本。

  创新运营机制。对已建成项目,通过实行特许经营权招标方式选择和变更项目法人,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和经营,盘活存量资产,为新项目建设筹集资金。

  强化协调服务。打破行业垄断,降低社会资本准入门槛,鼓励、支持其进入国家未禁止的产业和领域。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区域合作机制,搭建投资主体之间的对接平台,增强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