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汶川地震志愿者平台 > 志愿者事迹

蒙祖海:坚守物资运输现场 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来源:贵州团省委

  蒙祖海

  一个志愿者的五天五夜

  蒙祖海,这个从现在起被我们深深记住的志愿者,从5月17日起在火车东站救灾物资运输现场坚持战斗了五个日日夜夜,没有说过苦与累,争分夺秒,早晚两餐,两包子,一碗稀饭,朴素从简;晚上,他只是向车站的工人大叔们要了点带着湿气的纸箱当地铺,次日一大早又重新投入战斗……直到22日返校。

他每天抢运物资到深夜,在装救灾物资的仓库里将就睡几个小时后又继续投入到第二天的战斗。这种不怕艰苦、不怕疲劳、长期奋战的精神赢得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17日是他到达火车东站的第一天,他刚到达火车东站就投入了紧张的搬运工作当中,一直忙到了中午,又从中午一直忙到了晚上,这时他才吃了一碗速食面,一吃完又开始工作了。他忙到了晚上十点多才有了一次休息,看着一库房又一库房、一车厢又一车厢的货物他什么都没说又立即帮着工人把救灾物资搬运上汽车,只希望这些救灾物资能尽快运送到灾区,让灾区人民尽快有吃有喝有住有医疗。通过一天的努力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发送了药品100多吨。

  18日,因为江西的几位好心人不认识路,,只有把他们捐赠的几百件矿泉水和几百箱速食面都交给火车东站转车发送到灾区。他很快就组织大家把十多吨的货物装上了车并迅速地发往了灾区,后来又装了矿泉水,速食面,大米,药品,帐篷,棉被,衣物等共计180多吨的赈灾物资发往灾区。

  19日,和往常一样,什么也没有说一刻也没休息就自觉地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工作中他的心情都很沉重,都只想快一点儿将东西装运上车。他苦无所谓,灾区人民他却放不下,他只想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多为他做一些事情。他没能去前线,他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下午因为车辆的原因工作只有暂停了下来,但是他并没有停,而是主动的帮助东站的其他工作人员搬运物资。累了、流汗了,擦擦继续工作,在他看来这不算什么,灾情紧急定当舍己。当天他们共计发送大米,棉被,衣物,速食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共计260多吨。

  20日、21日、22日,他依然奋战,他睡过仓库,睡过铁轨边,睡过办公室。但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用实际行动确保了灾区绿色通道的畅通,累积发送货物近1000吨。

  当21日国务院副总理、人大常委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火车东站慰问,对他的志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在火车东站的五个日日夜夜,他始终坚持在最辛苦的地方。当遇到有新闻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摆摆手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转身投入工作,穿梭于库房与火车之间,因为他知道多工作一分钟就意味着灾区的人民多了一分希望。每天晚上他是睡的最晚的人之一,在睡之前,他要清点好仓库,安排明天的调度……。

  随车到达绵阳后,由于携带的饮用水不足,当地一位志愿者同学说希望当地的红十字志愿者帮忙协调点水给他们时,他严肃地告诉同学们:“我们是志愿者,是志愿来帮忙的,可不是来增加灾区人民负担的。有困难我们自已想办法解决……”

  回到学校后,在他的组织下,电子工程系国防生党支部成立了“抗震救灾”突击队,多次前往机场进行物资搬运和伤员转运的志愿服务。

  当他得知学校在组织志愿者去江油灾区的时候,他坚定的在报名表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因为前往灾区最前线一直是他最大的心愿。他来不及休整,又再一次的踏上了服务的征途。

  他一直深信,只要志愿者早行动一分钟,救灾物资就能早一分钟送到需要的灾民手中。面临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成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社会提交了一份当代大学生志气昂扬、铿锵有力的答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祖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