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最牛挖掘机”8楼顶拆房 400学生楼下上课

挖掘机在楼顶施工 本报记者 刘孙谋 摄
挖掘机在楼顶施工 本报记者 刘孙谋 摄

  南海网6月10日消息:本报6月10日第24版刊出《牛!22吨挖掘机上12层楼顶拆房》一文,报道了位于重庆渝中区华一坡的一幢12层楼的楼顶上,有一台重达22吨的挖掘机作业。这台“牛”挖掘机一时成读者关注的焦点。

  该文见报当天,本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在海口也发现了这么一台在楼顶施工的“牛”挖掘机。

  市民举报:挖掘机楼顶拆房

  “不光重庆有一辆"牛"挖掘机,我家附近也有一辆,在那么高的楼顶上施工,让人见了就怕。
”10日下午,海口市民胡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投诉。

  据胡先生介绍,他家住丘海大道,在该路旁边原南宝电视厂老厂房所在位置,有一幢高楼,几天前,一台挖掘机被一架升降机“送”到该楼楼顶上,开始拆房施工。

  “机器声很响,在楼下听得很清楚。最让人担心的是,该楼房下面有一所学校,还有很多物流公司,来往车辆和行人都比较多。这样拆楼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胡先生担忧地说。

  胡先生表示,几天前,他已经把此事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但至今这台挖掘机还在楼顶上。他希望本报对此介入调查,督促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调查处理,以消除附近居民的忧虑。

  楼下学生:担心施工安全

  接到报料后,10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这是位于丘海大道原南宝电视厂的一幢楼房,该楼有8层,从楼下可以看到,上面的部分墙体和楼层已被拆除。因为现场周围没有与其相等高的楼,记者几经周折,终于爬到离该楼1公里以外的一幢24层高楼的楼顶查看。现场一览无余,只见8层楼顶上,有一辆黄色的挖掘机,周围堆满了被拆除后留下的砖石碎块,旁边还有一些被挖掘机“啃”过的残亘断壁。

  在现场,记者没有找到施工负责人。据附近多名目击群众介绍,这台挖掘机约在10天前开始施工的,当时,挖掘机是由一架升降机将它“送”到了楼顶上。在该楼的一楼,有汽车销售公司和多家物流公司分布,楼下的街道人来车往,非常热闹。

  对于挖掘机在楼顶上施工,不少居民颇为担心。一些行人告诉记者,这台挖掘机在楼顶上拆房,而施工现场周围几乎没有安装什么防护设施,一旦有碎石掉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自从挖掘机到楼顶施工后,我都不敢从附近经过了。”市民马先生说。

  在该楼西侧部位有一所学校,400多名学生在此上课。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该校的一些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疑虑。他们反映,挖掘机在楼顶施工,发出的声响影响上课。更让大家担心的是安全问题。

  主管部门:尽快调查处理

  根据现场了解到的情况和市民们的担忧,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秀英区政府。据介绍,近日,秀英区政府已经接到市民关于该挖掘机楼顶施工的相关投诉,他们对此非常重视。目前,秀英区政府副区长冯勇已作出专门批示,要求秀英区秀英街道办事处、城管、安监等部门,尽快赶到现场调查处理。

  “我们会尽快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如果发现安全隐患和违规行为,我们将立即责令施工单位整改。”秀英区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本报将对此继续关注。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