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借美欧峰会对伊朗施压 欧洲没兴趣(图)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0日开始与欧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美欧首脑会议。美国想通过此次会议得到盟友的合作,进一步就核问题对伊朗施加压力。而与此同时,美欧之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还是无法达成一致。

  6月10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东北部的布尔多,美国总统布什(中)与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总理亚内兹·扬沙(右)、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左)等欧盟领导人步入峰会会场。当天,欧盟和美国峰会在布尔多举行。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斯洛文尼亚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布什会晤了斯洛文尼亚领导人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布什随后还将赶赴欧洲4个大国的首都进行访问。

  美国和欧盟今天警告伊朗,如果德黑兰仍不按要求中止其敏感核活动,它们准备在联合国制裁的基础上对伊朗采取更多措施。


  双方在一份联合公报中表示:“我们准备采取更多措施,对(联合国的)那些制裁加以补充。”

  这份联合公报还说:“我们将继续合作,采取措施以确保伊朗的银行不会滥用国际银行系统来支持核扩散和恐怖主义。”

  然而,欧洲国家在伊朗问题上很少回应布什的强硬表态,有的时候并不愿意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这次它们实际上愿意走多远,目前还是个疑问。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说,美国和欧盟必须联合起来,确保伊朗无法研制核武器。

  布什在欧美首脑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谈及伊朗领导人时说:“他们要么面对孤立境地,要么就可以与我们大家建立更好的关系。现在是我们大家携手制止他们的时候了。”

  布什说,美国及其欧洲盟国应该联合起来,让伊朗明白它所面临的选择。

  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斯洛文尼亚总理亚内兹·扬沙说,对于双方面临的一些共同挑战,欧盟成员与美国可能有不同看法。

  日本《读卖新闻》

  6月10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欧洲开始脱离布什”,文章摘要如下。

  美欧首脑会议将于10日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召开。对于任期仅剩7个月的布什总统来说,这将是其与欧洲领导人对话的最后舞台,但是欧盟的注意力显然已经从呈现“夕阳之势”的布什政权转移到了下届政府的外交战略上。

  欧盟方面并未期待此次会议能够取得成果。其背景正如一些欧洲外交人士所说,在一些主要政策上,布什政权已经无力对国会施加影响,即便与其进行交涉,成果也是有限的。

  不可否认的是,围绕伊拉克战争产生的对立与隔阂至今仍然影响着美欧关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位教授指出,伊拉克战争导致的对立情绪令欧美两败俱伤,吸取了教训的欧盟现在所要做的就是避免与布什政权的直接对立,静待下届美国政府的产生。

  欧盟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对美国新政权抱有期待,他说:“(美国总统)候选人都明确认可了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的必要性。对于在美国引入欧盟倡导的交易制度,他们基本上是持积极态度。”

  在德国和法国分别完成政权更迭后,美欧之间除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仍存在对立外,似乎没有什么更多的分歧,但是欧洲“脱离布什”行动正在切实推进中。(编辑:刘瑞常)

  美国总统布什9日启程飞赴欧洲,启动为期一周的“欧洲告别之旅”。布什计划先访问斯洛文尼亚,参加欧盟-美国峰会,之后,他还将在欧洲继续访问德国、意大利、梵蒂冈、法国和英国。这是布什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欧洲“巡演”,而他的主要目的,是要寻求欧盟国家支持美国政府,就核问题继续向伊朗施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巴罗佐 | 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