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苏丹客机着陆后起火多数乘客获救(图)

事故现场

  人民网6月11日讯一架苏丹航空公司的民航客机10日晚间在喀土穆机场着陆后起火,可能造成10多人丧生。据悉,这架从约旦首都安曼前往苏丹首都喀土穆的客机上载有2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警方称,事故发生前,喀土穆地区天气情况不佳,雷电频发,结果造成飞机着陆后冲出跑道,随之解体起火的原因。也有人推测,造成本次事故原因是飞机自身的机械故障。

  美联社援引喀土穆机场官员的话说,这架飞机在正常着陆后,一个引擎突然起火燃烧,熊熊烈焰很快蔓延到了整个机身。
万幸的是,绝大多数机上人员逃生成功。据悉,机上人员多数为非洲人,也有少数来自其他国家乘客。有关部门介绍,失事客机为空客-310型客机,该机加入苏丹民航时间只有7个月。这是苏丹境内今年发生的第二次空难。今年5月的空难造成24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高级政府官员。

  经初步清点,机上的203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中,有183名乘客和全部机组人员获救,其中20名乘客受伤,另有20名乘客目前情况不明。这架客机原定当天下午抵达喀土穆国际机场。但由于当时喀土穆天气恶劣,飞机转往苏丹东部城市苏丹港临时停留,并在当晚飞至喀土穆。飞机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经约旦首都安曼抵达喀土穆。目前,苏丹警方和民航部门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对飞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去年发生在巴西圣保罗的空难造成199人丧生,其中包括12名地面人员。苏丹空难成为其后发生的又一起严重民航事故。自从1997年后,美国认定苏丹“支持恐怖主义“,并对该国实施制裁。美方称,确保民航客机安全的物资不在制裁名单中。尽管如此,喀土穆方面仍将美国禁运视为造成本国民航事故贫多发的“罪魁祸首“。

  A310客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在A300B基础上研制的200座级中短程客机。该机机长46.66米翼展43.89米,巡航速度0.78马赫,能载客210-250人,最大航程7963公里,配有两台CF6-80C2或PW4000型涡扇发动机(推力56000-61500磅)。(高轶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