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暴雨致广西贺州山洪暴发 多部门连夜营救被困者

被困工人获成功营救。作者 周自金

  中新网贺州6月11日电(周自金王刚)广西贺州市全境6月9日全天猛降暴雨,河水飞涨,导致10日下午15时左右八步区贺街镇寿峰村附近山洪突然暴发,贵广(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贺怀路段的10名工人被山洪围困在一个二十几平米的孤岛上,其中大部分施工机械设备被汹涌而来的山洪冲走。

  当晚19时57分,贺州市消防支队接到110指挥中心险情报告后,支队参谋长陈坚平立即率15名官兵驱车赶到30公里外的现场营救。
20时左右,山洪仍在上涨,张新建、蒋春华等10名钻探工人生命危在旦夕。时间就是生命,八步区区长易德成、市消防支队陈坚平参谋长、贺街镇镇长等人迅速组成抢险救援指挥部。

  消防官兵首先在熟悉地形的群众协助下尝试利用安全绳开展营救,但孤岛距离岸边将近有300米远,利用安全绳也无法营救,加上晚上营救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此时,营救工作陷入困境,指挥部请求水利、交通、海事部门支援。

  23时21分,贺州海事处的一艘橡皮艇冲锋舟运送到现场,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又重新开始营救。由于橡皮艇冲锋舟每次只能乘坐五个人,指挥部决定,先让两名熟水性的消防官兵和海事处人员及熟悉孤岛地形的群众上岛侦察地形,之后冲锋舟再运送四名熟水性的消防官兵上岛同第一次上岛人员会合展开营救工作。

  几经努力,冲锋舟终于驶到孤岛较理想的营救位置,和被困了6个多小时的10名钻探工人会合。营救人员上岛后,发现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较好,没有人员受伤,决定先把一名群众和三名被困人员运送到对岸。

  11日0时19分,第一批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到对岸安全地带,同时,两名消防官兵在孤岛上安抚其它被困人员。0时32分第二批四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0时47分,最后三名被困人员和两名消防官兵安全撤离孤岛,10名被困工人被成功营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自金 | 陈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