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江西持续暴雨119万人受灾 7万多人抗洪抢险(图)

连日的大暴雨使新建县联圩乡3万亩水稻受淹。6月10日,记者在该县联圩乡丰产电排站看到,排涝设备已经全部投入满负荷运转。为尽快把堤内稻田里的雨水排出去,全乡所有的电力排灌设备都已启动。本报记者宗欢摄
连日的大暴雨使新建县联圩乡3万亩水稻受淹。6月10日,记者在该县联圩乡丰产电排站看到,排涝设备已经全部投入满负荷运转。为尽快把堤内稻田里的雨水排出去,全乡所有的电力排灌设备都已启动。本报记者宗欢摄

  持续暴雨导致119万余人受灾(图)

  全省灾区干部群众奋起抗洪救灾

  本报讯 记者李冬明报道:已持续3天的强降雨导致我省68个县市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灾情,受灾群众达119万余人。全省灾区干部群众正奋起抗洪救灾,提前转移群众,解救被洪水围困的人员。

  68个县市出现暴雨

  6月8日至10日,强降雨带主要集中在浙赣铁路以北的景德镇、上饶、宜春、南昌和萍乡等设区市。全省暴雨覆盖面积9万多平方公里,大暴雨覆盖面积4万多平方公里。

资料显示,8日20时至10日20时,全省68个县市273个雨量站出现暴雨,42个县市150个雨量站降大暴雨。景德镇、宜春、上饶,南昌和九江等地共有15个县市超过200毫米,其中以浮梁县凤坑站388毫米为最大。

  31个县市119万余人受灾

  持续强降雨导致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灾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日18时,全省共有31个县市263个乡镇119.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75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1.38千公顷,成灾面积37.88千公顷,全省损坏小水库5座,直接经济总损失达4.75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1亿元。全省有1174人短时被洪水围困。

  7万多干部群众抗洪抢险

  目前,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防总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进入防汛紧急期,落实相应措施。全省7.43万名干部群众投入抗洪抢险,提前转移群众1.77万人。

  气象水文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滚动发布预测预报,防汛部门加强值班,及时准确掌握汛情和防汛抗洪工作动态。10日,水文部门预计江口水库水位将超汛限水位,当日16时,省防总下令开闸提前预泄,出库流量每秒423立方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