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反弹落空盘中击穿3000点 专家称今夏不乐观

  反弹落空沪指盘中击穿3000点

  业内认为:昨日暴跌源自多种利空因素集中爆发 专家预测:今夏不乐观9月以后可能有机会

  本报讯(记者何怡)大盘在上午终于跌破3000点重要关口。

  市场期望的反弹上午没有出现,今晨沪指以3042点低开后,依然一路下行,直奔3000点而去。

虽然盘中一度挣扎反弹,但最终未能挺住,跌破了3000点这一重要的心理关口。沪指上午最终报收3055.96点。

  上午两市上涨个股不足200只。

    今日现场

  “虱子多了不怕咬”

  今天上午,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现场显得格外冷清,开盘前10分钟,散户厅的“上座率”不足五成。

  开盘后不久,股指直冲而下,直奔3000点关口,但后来股指突然收住脚步,随即在3001、3002、3003这3个点位反复拉锯。现场股民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到了大型显示屏上。

  最终,沪指在10时16分左右跌破3000点重要关口。这一刻,营业部内一片哗然——“完了!彻底完了!”更有不少股民陆续“撤离战场”,但也有些“小散”依然“坚守阵地”。

  “虱子多了不怕咬。”股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损失了四成多,买和卖已经失去了意义。

  昨日走势回顾

  跌破3100点 跌停个股近千家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越南经济环境恶化、国际油价暴涨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和深成指开盘即分别下跌3.83%和4.44%。

  同时,沪指也回补了“4·24”下调印花税时留下的缺口。

  此后,个股板块几乎全线下跌,跌停面积不断扩大,沪指快速跌破3100点,两市股指一度下跌超过8%。至收盘时,沪指报3072.33点,下跌257点,创下自去年6月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深成指也下跌近千点。

  从盘面看,两市仅32只个股上涨,其余全部下跌,跌停个股近千家。

  权重股集体砸盘,中石油再度破发,万科A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

  暴跌原因分析

  多种利空集中爆发投资者信心动摇

  华安基金认为,影响市场的种种负面因素昨日集中爆发,造成市场大幅下跌,这些负面因素包括:

  首先,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节奏和力度超过市场预期。

  其次,近期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加剧了国际市场的动荡。而且,美国失业率超预期增加加重经济衰退预期,香港股市也呈现下跌走势,都从心理层面迅速传导至国内市场,影响当前投资者的信心。

  此外,越南爆发“金融危机”,引发市场对泰国、印度等国家也会步越南后尘的担忧。目前,越南单月的贸易逆差由2007年初的5.7亿美元上升至今年5月份的28.5亿美元。

  市场担心越南的金融危机将可能向亚洲其他国家传递,包括对中国形成一定的冲击。

  交银施罗德基金还指出了另外一个原因:由于前期四川发生地震灾害,部分机构投资者推迟了卖出的时间,相关信息导致市场出现了阶段性的乐观情绪,这种乐观情绪在央行突然大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下迅速消散。

  股吧反应

  “3000点还守得住吗?”

  经历昨日暴跌后,多家网站股吧里再度响起“保卫3000点”的呼吁之声。3000点摇摇欲坠,股民人心惶惶。

  “3000点还守得住吗?”“政府这次出什么招救市?”“国际热钱真的撤退了?”“基金都当‘范跑跑’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和疑问充斥大大小小的股吧。

  对于此前市场公认的3000点的“政策底”,不少股民也开始担忧。有网友感叹: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印花税,现在看来出得太早了。有的股民则较为乐观,发帖呼吁:挺得住要挺,挺不住也要挺!

  当然,也有股民希望再度跌破3000点。“上次没抄着,这次跌破3000绝不能再错过。”一位股民将“期待破3000”写进了帖子的最上方。

  对话财经名嘴

  今夏不乐观 9月以后可能有机会

  昨日收盘后,本报记者专访了财经名嘴宋鸿兵先生,他相对看空A股市场。

  FW:造成今天(6月10日)A股暴跌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宋:主要是受美股走低,全球金融市场环境的影响。

  FW:目前越南股市可以用“崩盘”形容吗?造成越南股市大幅下跌的原因何在?

  宋:不能完全说是崩盘,但已接近金融危机的程度。造成这一情况主要是因为越南经济过热。

  FW:越南股市的下跌对A股会造成多大影响?

  宋:实质影响不大,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另一方面,越南的现状也给了中国一个很好的借鉴,即如何防止国际热钱突然撤退。相比之下,美股、港股的下跌对A股影响更大一些。

  FW:越南股市暴跌可能引发第二次亚洲金融危机吗?

  宋:目前刮来的这股金融风暴的根源不在越南,而在美国,亚洲市场的下跌不是内发性的,而是在“体质”偏弱时受到了传染,集中爆发病症。

  FW:如何看未来A股的走势?

  宋:今年夏天不乐观,得看9月以后了。

  宋鸿兵简介:2007年最畅销财经图书《货币战争》作者,现从业于宏源证券,任结构融资部总经、首席国际金融战略分析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