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东京秋叶原杀人事件 多重因素致嫌犯走极端之路

  新华网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0日,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阁僚恳谈会上,多位阁僚对秋叶原事件发表了谈话。防卫大臣石破茂表示:“嫌疑人事前在互联网上预告了犯罪行为,在技术上能否对这样的情况事先探知并加以预防呢?”国家公安委员长泉信也表示,将指示各县警察加强信息收集工作。

  6月10日,在日本东京秋叶原,两名女青年为恶性伤害事件遇难者默哀以示悼念。8日中午,25岁的犯罪嫌疑人加藤智大在东京秋叶原驾车撞伤路人后又下车用刀刺向路人及警察,造成7人死亡、10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针对刑事案件相继发生的情况,泉信强调:“这不是单靠警察就能解决的问题,这可能是社会问题。”法务大臣鸠山邦夫则认为:“日本存在治安恶化的危机,必须全力应对犯罪问题。”

  曾经自杀失败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0日报道,秋叶原杀人事件嫌疑人加藤智大2001年高中毕业,虽然其同学大多进入综合大学学习,但他选择了一家短期大学,学习自己喜欢的汽车修理专业。此后,他过着不稳定的生活。

  2006年夏天,他曾向3位朋友发送手机短信,表示自己要开车自杀。两三个月之后,他又发短信说自己“还活着”,“十分抱歉”,并表示自杀失败是由于汽车比自己想像的更加结实。

  此次事件发生几个月之前,他忽然不再向朋友发短信。朋友中也有人说起时认为“他是不是已经死了”,结果最终却在电视上看到了他的画面。

  这张未标明日期的照片显示的是日本东京秋叶原恶性伤害事件犯罪嫌疑人加藤智大。东京警视厅说,今年25岁的加藤住在静冈县。他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称自己厌倦社会,来秋叶原就是为了杀人。8日中午,加藤在东京秋叶原驾车撞伤路人后又下车用刀刺向路人及警察,已造成7人死亡、10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面临裁员压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0日报道,9日获悉,在造成7人死亡的东京秋叶原杀人事件中,嫌疑人加藤智大供述,“工作非常疲劳,对公司也非常不满”。他于事件发生前两日在福井市购买了作为凶器的刀具,并曾在秋叶原“踩点”。

  据与该嫌疑人一同派遣至关东自动车工厂工作的同事说,6月底,这家工厂将把派遣来厂的人数从200人减少至50人。该嫌疑人获悉此事后表示:“就要没有我的位置了。”他在事件发生前3天开始就无端缺勤,精神很不稳定。

  这张由一名行人在6月8日拍摄的照片显示,日本东京秋叶原恶性伤害事件犯罪嫌疑人加藤智大(中)被警察逮捕。新华社/法新

  成批购买凶器

  据时事社10日报道,在秋叶原杀人事件死亡的7人中,有3人系被汽车撞死,包括两名19岁的大学生和1位74岁的老人。另外4人是因刀伤流血过多死亡,其中包括一位21岁的女大学生。

  据日本《东京新闻》网站6月10日报道,在搜查嫌疑人加藤智大驾驶的卡车时,还发现了30厘米和20厘米长度的刀具各一柄,以及一支伸缩式的警棍。
在现场路口发现的20厘米长刀具经查也是嫌疑人掉落的。加上嫌疑人行凶时所携的两柄刀具,嫌疑人共计携带了5柄刀具。

  据悉,嫌疑人是在福井市内的军用品商店购买的上述凶器,共花费了约3.5万日元(约合328美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