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龙舟池现成群不明生物 老渔民也称奇(图)




  集美龙舟池惊现成群“不明生物”

    一辈子在海里讨生活的老“讨海人”也称从没见过这种生物

  台海网6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文/图)本月6日晚市民王先生在集美龙舟池拍下了一些“奇怪”的生物,据描述“好像一根散开的蟹肉棒”,又像“扁长的羊肉片”。“不明水生物”身体呈粉嫩的肉色,两头颜色较浅而且形状比较尖。王先生请教一辈子在海里讨生活的老 “讨海人”,也没人见过这种生物;把图片放到网上后,更是引起网友一片惊叹和热议。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它们为什么突然成群出现?

  “不明生物”成群冒出

  王先生是个摄影爱好者,6月6日晚上他在集美龙舟池拍夜景时拍下了这组 “不明生物”的照片。“从水面看下去是一群的,个头还不小,大的可能有四五十厘米长,小的也十几、二十厘米了吧。”王先生说,当时是晚上10点半左右,他也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在一起的朋友看到了指给他看。王先生赶紧拿起相机来拍,一些路人被吸引过来,也拿出手机来拍。

  “晚上光线不好,我拿的是1000多万像素的相机,把闪光打到最大,才拍了几张下来,拿手机拍的都拍不到。”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在集美长大,可是他和朋友从没见过这种东西,当天的路人也没人认识。根据王先生回忆,6日那天晚上天气比较闷热,这群东西是在靠近儿童游乐场一边的龙舟池水中被发现的,那边的池水水质不太好,藻类滋生。

  老“讨海人”叫不出名字

  王先生说,回家后他用电脑把原片放大到5倍,都观察不到这种生物有明显的外部器官:“没有眼睛,也没有嘴巴。如果是鱼类一般见到光就很快游走,但这种东西我闪光灯打下去,也不怎么爱动,看起来很恶心。”

  王先生说很好奇,就拿着照片到处问人。“我阿嬷从前也是讨海人,都说没见过。”王先生告诉记者,一些经常来他家泡茶的老“讨海人”也说他们一辈子都没见过这种东西。6月7日,王先生把他拍到的照片放到了“小鱼”等网站上,向网友们征集答案,顿时引起一片热议。有的网友说,看起来像“八目鳗”,可能是随着船舶而被带进来的入侵物种;有人说是种专门吃腐肉的生物,生活在海里……不过大家都很担心,这种“不明生物”会对水体或者人类带来危害。

  海钓爱好者陈先生在厦门海边长大,他也表示他跟海打交道三四十年了,却从未见过这种东西。

  专家解读

  如果是纽虫不应出现在水面

  昨日下午,国家海洋三所黄宗国教授在查阅相关资料后称,“不明生物”应该是纽虫。“它们一般生活在水底、滩涂,以食海蛎、贝类为生,会对水产养殖造成一定危害。”黄教授说。至于对人类有没有害还不能断定,“我还没接触过危害人类的相关例子。”黄教授谨慎回答说。

  据黄教授所说,这种纽虫一般应在水底而不太会出现在水面。至于当天纽虫为何成群出现在水面上,另一海洋生物专家表示,原因目前尚不能确定。台海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