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启动 全国范围征集短片(图)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著名导演顾长卫出席了启动仪式
著名导演顾长卫出席了启动仪式

  记录感动定格永恒 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启动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周翔)今天上午,“百分百感动——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活动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该活动将于即日起至7月10日,面向全国征集以奥运为主题,体现人文关怀、唤起人们感动与共鸣的DV短片。据主办方透露,评委会将从全部参赛作品中选出10部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并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和部分高校进行集中展播。

  “百分百感动——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共同支持举办的活动。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活动的详细安排,定于即日起至7月10日,向全国范围内征集以奥运为主题,展示北京在迎接奥运会期间准备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能体现人文关怀、唤起人们感动与共鸣的DV短片,短片时长定为5分钟左右。

  为了挑选出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DV作品,组委会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学院、录音学院以及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等高校院系的教授组成专家评委会,并特邀著名导演顾长卫和著名摄影家杨树担任顾问。

  据介绍,作品征集阶段结束后,评委会将从全部参赛作品中筛选出100部入围作品在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酷6网上进行展播并接受观众投票评选。7月20日,评委会将评选出最终获奖的10部作品,其中包括:评委会大奖1名、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7月26日,活动组委会将为10部获奖作品举办盛大的首映仪式和颁奖收藏仪式。随后,在7月28日-8月31日,活动组委会将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对获奖作品进行接力式展播。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通过DV影像,能够把不同年龄、工作和生活经历,但又抱有相同兴趣和梦想的人聚合在一起,用DV影像来讲述奥运筹备、举办期间场内场外、国内国际感人的奥运故事,以此来唤起全社会的人文关怀行动。”中国电影博物馆副馆长李米莉向记者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和目标。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达的发言则更道出了这项活动的深远意义,他说:“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承担的一项工作是要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向国际奥委会提供本届奥运会的各种资料永久保存。我希望这次DV作品征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在经过加工、提炼和润色后,可以作为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视频资料之一,让这些影像定格我们为奥运会所付出的点点滴滴,让这些优秀的作品与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共同分享。”

  活动参与小贴士:

  1,登录“百分百感动——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活动”官方网站www.gandong100.ku6.com查询活动信息、上传作品。

  2,主办方鼓励参与者通过第一条所列方式参与活动,此外也可以将作品邮寄或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1号南楼117室。

  3,活动组委会规定参赛短片时长为5分钟左右。

  4,作品上传日期为6月11日-7月10日;观众投票评选日期为6月11日-7月19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