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第六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关注灾民心理

  新华网香港6月11日电(记者裴闯)第六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11日起在香港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日本、韩国、美国等地的380多位华人心理学家参加大会。

  本次研讨会由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主办,议题包括认知科学,教育及发展心理学,社会、工业及组织心理学和临床及健康心理学等四大范畴。
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张妙清表示,研讨会致力于为全球华人心理学家提供交流讨论的平台,让他们分享研究心得与成果,并切磋有关心理学的理论和研究方法。

  四川地震灾区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华人心理学家对饱受心理冲击的灾区同胞深表关怀。研讨会特别安排两场与灾后心理危机干预有关的论坛和工作坊,交流科研与临床经验,协助受灾同胞重建心理家园。

  张妙清说:“汶川大地震后,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心理咨询师奔赴灾区,希望成为心理干预的志愿者,他们的热情值得赞赏,也显示出临床及科研基础心理危机干预领域的培训和研究非常重要。”

  学术研讨会将持续到14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