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团十六大代表为聋哑致词少年配助听器

  “让他听到更多更美的声音”

  ——团十六大代表为聋哑致词少年配助听器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周婷玉、谭浩)“这几年,我年年都有高兴的事……”在团十六大开幕式上,聋哑儿童刘丹阳用手“描绘”着自己的幸福生活。
他的乐观、阳光让台下的团代表们深受感动。

  刘丹阳是湖北宜昌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耳朵深度失聪。当得知刘丹阳的助听器不合适,听到的声音不清楚、不连贯时,团十六大中央金融代表团的代表们第一时间“抢”到机会,决定出钱为刘丹阳配上合适的助听器。

  10日下午,大家便带着刘丹阳到中国聋儿康复中心检查,并找到适合的助听器。23位中央金融代表团的团代表捐款2万余元为他购置这款助听器-瑞声达神曲80。

  “一个听不见声音的聋哑儿童,能这么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能体会生活美好的一面,这深深打动了我们。”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团十六大中央金融代表团代表廖岷说,“给丹阳配上合适的助听器,他就能听到更多更美的东西,就可以生活得更好。”

  廖岷还表示,如今后还有需要,他们将尽可能为刘丹阳提供帮助。

  老师用手语将这些告诉刘丹阳后,他抱着廖岷,努力地说出“谢谢叔叔”。

  刘丹阳告诉记者,换了合适的助听器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听人唱歌。最想听的是《菊花台》和《听妈妈的话》。

  在团十六大开幕式上,刘丹阳历数了几年来的高兴事:“2003年我上学了;2004年残联免费给我配了助听器;2005年国家为我们免了学费,还给我生活补助……”

  他把这些高兴事写信告诉胡锦涛爷爷。“胡爷爷真的给我回信了!胡爷爷在信里说,生活会越来越好。我好幸福!”

  刘丹阳不但积极向上,还很有爱心。在这次地震灾害后,他捐出了自己全部的压岁钱:200多元,还主动帮助盲人同学,写信鼓励地震灾区的小伙伴。

  刘丹阳已经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11日他将带着团代表们的爱心离开北京。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丹阳 | 廖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