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交所上海中心主任:创业板或奥运会后推出(图)

漫画:创业板挂牌在即。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今年推出创业板没有问题,时间很可能是在奥运会之后”,深交所上海中心主任吴永和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08张江创业投资峰会上表示。

  为了招揽华东地区优质企业到创业板上市,深交所特意在上海设立了一个工作中心。

  深交所加快审核速度

  今年3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颁布,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条件要求已明确。然而创业板市场和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到底要如何区分,业内众说纷纭。


  对此,参与创业板规则研讨的申银万国股权转让部副总张云峰详解了创业板市场的特点,他表示创业板市场适合于脱离了初创期、正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企业。对于这些企业来说,首先财务指标比成熟的企业要低;第二,创业板上市对主营业务的要求是比较单一的,这比较适合小型企业;第三,其募集资金的投向也是惟一的,只能投向主营业务;第四,创业板市场更强调自主创新能力,但不是高科技也可以自主创新;第五,关注成长性,券商在保荐创业板公司上市时,有两个和主板市场不一样的要求:要对其创新能力和成长能力分别有专项意见;第六,创业板市场更强调有特色的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无形资产占比相对高的企业。

  吴永和表示赞同,并指出深交所正按照上述标准在积极寻找上市资源,而现在排队等待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已接近300家,按照现在每年120家的速度,企业如果排队等待,至少要花两年时间。所以在登陆创业板的时候,深交所准备采取批量上市的方法,来提升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效率。但出于对上市资源质量的考虑,此前业界一致推崇的备案制可行性不高,上市发行仍沿用审核制,但审核的主动权则掌握在深交所手中。

  吴永和表示,创业板主要审核人员皆是深交所的工作人员,考虑到创业板未来的发展,他们会加快上市审核速度。

  上海中小企业转向境内上市

  吴永和指出,在过去的两年里,上海中小企业错失了千载难逢的机会。2006年至2007年间,有近200家企业登陆中小板市场,其中,深圳企业多达30余家,但鲜有上海企业的身影。“深圳目前有2000多家中小企业在为创业板上市做准备,而从我走访的一些上海中小企业来看,他们更多地准备去境外上市,而非我们自己的创业板。”但业内表示,这跟上海深圳两地产业不同有关系,同时上海企业之前认为境外上市比境内容易。但最近境外新兴市场的弊端逐渐暴露出来,市场交投清淡、市盈率也越来越低,很多上海企业已决定选择在境内上市。

  张江高科技园区集中了上海绝大部分的高科技中小企业,而该园区的企业多数是在近几年才渐渐趋于成熟,在时机上正好赶上了创业板的推出。与会创投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有许多投资人已经在对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企业进行调研,准备筛选出一批优秀的企业,进行有效的辅导后,将其推向创业板或中小板。(记者王梅丽)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