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在四川开班培训地震灾区医疗康复人员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一日电 (伊西科)由国家卫生部和四川省卫生厅联合主办的第一期地震灾区医疗康复技术培训班,今天上午在成都开班。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张宗久在开班仪式上说,地震造成的伤病员目前已得到初步治疗,但下一阶段的康复工作更为繁重。
这次初步打算举办三期医疗康复技术培训班,组织各方面的康复力量,降低伤病员的致残率,使他们尽快恢复对生活的信心。

  截至六月八日十九时,四川省各医院共收治灾区伤病员一百一十四万六千多人次,累计住院伤病员九万六千余人,治疗出院伤员七万两千余人,组织心理干预专业人员及志愿者对灾区伤病员和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十九点二六万人次。

  据有关人士初步测算,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因震致伤最后致残者在五万人以上。通过康复干预,可以有效地减少或降低残疾的程度,提高他们生活的信心和自理能力。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共有来自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等五个重灾市的七十多名医务人员参加,阿坝州由于交通方面的原因未能派出相关医务人员前来参加。参与培训人员结束培训回到当地后,将作为教员对当地的医疗工作者进行培训,壮大医疗康复者队伍,共同做好地震灾区医疗康复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