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方保障直升机失事地补给 增兵运送遇难者遗体

  6月11日清晨6时,四川省军区组织达州陆军预备役炮兵旅的106名官兵,前往在汶川大地震中心的映秀镇东北方向火烧杠高山3511高地,运送军粮给断水断粮,集结在失事直升机残骸和遇难军民遗体险峻山崖的300多官兵,保证运送部队顺利下山。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中新社映秀二号营地六月十一日电(记者贾国荣)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今晨开始对直升机失事的三五一一高地进行大规模后勤补给运送,同时增兵准备运送遇难者遗体。


  目前四川省军区夏国富司令员率领的三百多名官兵和预备役人员仍在直升机失事地点组织搜寻工作,但已经处于“弹尽粮绝”的境地。

  今天早晨六点,四川省军区达州陆军预备役炮兵旅一百零六名官兵每人背负十五至二十公斤食品集结,地面指挥员下令必须在六个小时之内运送到二号营地,要求送抵的每一瓶矿泉水和每一包压缩饼干必须按照像对待枪支弹药一样地进行交接清点,一瓶一包都不能少。

  截至上午十点半记者发稿时为止,第二批增援的雅安军分区官兵已经背负食品前往。记者在沿途看到,还有一支由省军区后勤部部长率队、并携带了北斗二号卫星的队伍正在前往三五一一高地。

  途中,记者还看见映秀镇的两位老民兵背负食品前往,他们的两个小女儿也随之前行,姐妹俩表示,要和父亲一起将遇难者遗体背下来。

  重庆市登山协会和四川省志愿者组织,其中包括一位法国籍的登山专家连夜在直升机失事地点最艰险的地段架设了一条绳索,为搜索部队运送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