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治心理创伤--从灾难现场到心灵重建》出版

  人民网上海6月11日电(记者曹玲娟)一本专门讲述危机与灾难心理干预及心灵创伤治疗的心理救助专业书《救治心理创伤——从灾难现场到心灵重建》近日由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目前,该书首批一万册已全部装订成册,分别发送四川灾区各有关单位或机构,估计将于本月中旬陆续送达四川灾区。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后,如何以图书出版的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重建,特别是帮助灾区人民心灵重建?上海人民出版社交出了答卷。该社公开承诺,《救治心理创伤——从灾难现场到心灵重建》一书的出版"完全是公益行为",所有图书将"无偿赠送给四川灾区、相关心理咨询人员和其他需要本书的人群,以图对他们的救助工作提供实际的帮助。"

  从灾难现场到心灵重建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推广与普及心理创伤急救知识,教育与培训心理卫生工作者,犹如为社会提供了一只"心灵急救箱",是一项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丁荣生表示,出版并捐赠这本书,只是想为灾区人民做一点实事,提供一些切实具体的帮助,这项工作是长期的,因此,这只是第一批捐赠读物,只要有切实的培训需求,出版社将继续重印并捐赠。

  据介绍,该书首印一万册已由出版社积极联系并落实全部捐赠给地震灾区的四川省红十字会、成都军区政治部、四川广播电视集团等以及上海与全国相关心理咨询、培训机构,务求使这本心理救助专业书送到最需要的人员手上,在灾区重建中切实发挥作用。而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等上海市受赠单位与机构已于今天下午接受了捐赠书,并立即投入到实际培训中。

  该书由台北长期从事灾难与危机心理干预工作的资深心理师黄龙杰先生今年4月在台湾出版,是他近十年来从事危机介入与心理创伤治疗的经验总结,专门供在危机与灾难现场第一线从事心理救治的工作人员阅读,对心理干预有非常实用、具体的指导。而作者本人在得知"五一二"汶川大地震消息后,也第一时间与大陆出版界联系,愿意无偿提供这本书的版权,在大陆出版简体字本,为灾区人民提供心理帮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