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为灾区提供的安置房要安装通风窗排风扇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张舵)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检中心主任宋广生日前从地震灾区现场了解到,一些地区为灾区提供的安置房窗户少,窗口小,或者只是单侧通风,有的甚至没有通风窗,严重影响了安置房通风换气。


  安置房的窗户设计不合理,一方面,不利于室内各种污染物的排出;另一方面,随着夏季的到来,也会使房间里面的温度升高,影响受灾群众的工作和生活。

  目前,根据国家的部署,灾区急需的大批安置房陆续从全国各地运至灾区。为此,宋广生向全国相关的生产和施工单位紧急呼吁:从受灾群众的室内环境健康安全出发,在生产和建设安置房时注意以下环节:

  一、为灾区提供的安置房必须要安装通风和采光的窗户;

  二、已经安装好的无窗安置房尽量改造安装通风窗;

  三、建议在安置房中增加排风和通风装置,建议每15-20平方米面积安装一个小型排气扇;

  四、为防止夏季蚊蝇传播疾病,安置房的窗户上应安装纱窗;

  五、各地质检、建筑部门要加强安置房的工程质量检验监督和室内环境质量的检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