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军方将增强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齐彬)解放军权威人士十一日强调,将认真总结抗震救灾经验,不断改善部队装备,切实增强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能力。

  在今天的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解放军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战勤保障局局长马改河大校表示,这次解放军共动用了近一百五十架大型运输机、直升机,飞行四千六百多架次进行救灾,主要担负输送兵力和抗震救灾急需装备、运送受灾人员和投送救灾物资等任务。


  马改河强调,通过这次救灾行动,大型运输机、直升机地位日益凸显、作用越来越重要。解放军将认真总结经验,更加重视大型直升机、运输机和抗震救灾专用装备器材的建设,不断改善部队装备,切实增强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能力。

  另外,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庆堂大校介绍说,目前,十三万解放军官兵都在一线,正在按照中央军委部署的八项任务,积极参加安置群众、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等工作。这次抗震救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持把践行服务人民宗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贯穿抗震救灾的始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