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海唐古拉地区余震将持续 但无破坏性地震

  新华网西宁6月11日电(记者马勇 任晓刚)青海省地震局有关专家分析认为,青海省唐古拉地区余震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目前尚未发现发生破坏性地震的迹象。

  青海省地震局预报中心副主任马玉虎说,6月9日1时56分,位于青藏交界的唐古拉地区发生M5.0级地震以来,截至11日14时,这一地区共发生M1.0级以上地震225次,其中,M5.0级以上地震4次,M3.0级以上地震明显呈北东向分布的特征。


  青海省地震局副局长任铁生说,根据历史数据和监测情况分析,唐古拉地区余震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目前尚未发现这一地区发生震级更高的破坏性地震的迹象。

  据了解,唐古拉地区平均海拔接近5000米,人口分布稀少,是中强地震的多发区。1970年以来这一地区发生M5.0级以上地震74次。有仪器监测记录以来,唐古拉地区发生的最大地震为1988年11月5日的M6.8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地震局和格尔木市有关部门已组成工作组对震区展开排查。目前,除雁石坪公路养护段部分房屋出现裂痕外,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兰西拉通信光缆和输油管道等设施均未受到影响,也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