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陇南“帐篷银行”为受灾群众贷款7486万

  新华网甘肃武都6月11日电(记者宋常青 张泽远)记者从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陇南办事处了解到,截至目前,陇南灾区农村信用社各机构网点通过设立帐篷银行、移动帐篷银行和挎包银行等形式,已经为受灾群众发放灾后重建资金7486万元。


  陇南灾区境内共有267个农村信用社机构网点。受到地震影响,这些网点绝大多数办公场所受损,无法正常开展业务。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陇南办事处副主任胡瑞挺介绍,地震发生后,办事处紧急安排,要求各机构网点“保开门、保营业、保供应、保服务”,通过帐篷银行的形式,坚持对外正常营业并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陇南办事处还建立了抗震救灾金融支持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尽力解决因地震造成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损失所需的重建小额信贷资金需求,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尽可能简化贷款手续,执行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缩短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并对个人和企业汇划抗震救灾捐赠款项一律免收所有费用。对于贷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的,不需要抵押担保,直接以信用方式发放。

  胡瑞挺介绍,截至5月28日,全市267个机构网点通过设立帐篷银行的形式,全部正常对外营业。为了方便一些道路损毁严重的重灾村社群众办理贷款,一些机构网点还通过到受灾村社设立移动帐篷银行甚至挎包银行等方式,上门办理贷款业务。

  目前,陇南办事处已经筹集2亿元信贷资金,专门用于支持辖区内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截至目前,已经有7486万元资金发放到6948户受灾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