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加强嘉陵江水质监测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新华网重庆6月11日电(记者徐旭忠)为防止唐家山堰塞湖的下泄洪水对饮用水源造成污染,重庆市启动紧急预案,加强对嘉陵江水质监测,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从6月10日开始,重庆市再次启动应急监测预案,在嘉陵江、涪江、渠江等设置了密集监测点,每隔4小时监测一次。
监测时采用人工和自动结合,至少监测分析28个项目,包括急性毒性、余氯、化学需氧量等。此外,重庆市环保部门还加强了巡查,提醒贮存有化学危险品的单位注意安全。

  重庆市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饮用水安全,重庆市水务集团已派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嘉陵江的水质监测,确保取水口安全,同时调整自来水生产工艺,适当加大消毒剂用量。此外,如果下泄洪水水质超过三类,自来水厂将停止从嘉陵江取水,实施从长江调水的方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