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乐施会拟定5年支援灾区重建计划

  新华网香港6月11日电(记者孙浩)香港慈善团体乐施会11日宣布,已拟定一个为期5年的支援灾区重建计划,将投入总数超过一亿港元的赈灾开支,帮助此次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家园。

  香港乐施会有关负责人廖洪涛表示,四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将是长期过程,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持续跟进,乐施会已初步拟定一个为期5年的灾区重建计划,预计除已经投入的大约2000万港元外,还将陆续投入8000万港元。


  他说,乐施会在推行重建时特别重视两项原则,一是“防胜于救”的理念,通过重视监工和设计,保证重建项目具有适应需要的防灾能力;二是“活化社区发展”元素,着重于“参与式的灾区重建”,鼓励社区有关人士组成小组、咨询民意,争取保持社区原有文化,并促进其长远发展。

  香港乐施会发表的赈灾工作首月报告显示,截至6月10日,乐施会已募集赈灾款项9322万港元,已投入1720万元人民币购买救援物资,在四川、甘肃的17个县市派发。此外,乐施会正投入大约360万元人民币在四川灾区兴建10所流动学校,帮助学生尽快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