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解放军武警部队以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救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常璐 徐松)国务院新闻办11日下午举行军队参加抗震救灾第二次中外媒体新闻发布会。会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部门领导,一起介绍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情况,并回答了6名中外记者的提问。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了抗震救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目前,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转移安置群众、救治受伤群众、防范次生灾害、开展卫生防疫、实施心理干预服务、开辟生命通道、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和中小学生复课、协助地方政府维护社会秩序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总政群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庆堂在发布会上表示,解放军与武警部队官兵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次抗震救灾是我军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实践。各部队在全力抢救人民群众生命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稳人心聚人心暖人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生活难关,全力参加灾区恢复重建,爱民守纪,秋毫无犯,受到灾区人民的高度赞誉和衷心爱戴。

  在谈到军队参加抗震救灾后勤保障情况时,总后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局长谢维宽介绍说,各级后勤部门围绕“保生活、防大疫”,千方百计搞好救灾部队生活保障,严密组织责任区卫生防疫。在生活保障方面,为集中驻勤的部队和供给困难的群众,开设饮食站、供水站、淋浴站和被服洗涤站,除保障部队自身需要外,每天还为灾区群众提供7万余份热食、20万人份饮用水,以及其他生活用品。

  在回答记者关于堰塞湖排险问题时,武警部队司令部作勤部副部长文志雄介绍说,灾区共有34处堰塞湖,武警部队仍有1128名兵力日夜奋战在所承担的19处堰塞湖排险工作中。截至目前,最危险的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参作战部副部长马健介绍,除了米-171直升机5名机组人员在执行任务中英勇牺牲外,目前四川灾区未收到救灾过程中军队人员的死亡报告。在整个抗震救灾过程中,各级领导十分关注抗震救灾一线官兵的休整和体力恢复,虽然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但是全体官兵始终士气高昂。总装综合计划部战勤保障局局长马改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直升机、大型运输机和抢险救灾专用装备建设,努力提高军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据悉,已有27个国家的国防部和军队领导人发来慰问信函,有14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通过多种途径向灾区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