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藏地震局铁路公司建联动机制保青藏铁路安全

  新华网拉萨6月11日电(记者颜园园)自6月9日以来,西藏、青海交界处的唐古拉山地区已连续发生4次5级以上地震。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保持着与青藏铁路公司的密切联系,随时通报地震部门掌握的最新情况,并了解地震对青藏铁路造成的影响。


  “自去年起,西藏、青海地震局与青藏铁路公司建立了地震灾情信息交流及地震应急救援的联动机制,对于做好青藏铁路沿线的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郭星全说。

  根据西藏地震部门与青藏铁路公司交换的情况,目前,地震暂未对青藏铁路造成影响。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县长达尔地提供的最新情况,铁路790桥有轻微裂缝,布强格车站、雁石坪车站房屋出现轻微裂缝。

  据介绍,根据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青藏公司签订的协议:地震发生后如波及青藏铁路,青海、西藏两省(区)地震局及相关州(地、市)地震机构将第一时间为青藏铁路提供震情、灾情等相关信息。同时,青藏铁路公司将在震后灾情调查时主动向青海、西藏两省(区)地震局提供有关灾情信息。在地震应急救援中,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解决地震应急人员、装备等的运输问题。

  青藏铁路贯穿青海、西藏,是青、藏省(区)的运输、经济大动脉,也是防震减灾的重点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