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电力抢修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6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监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召开地震灾区电力抢修与重建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当前灾区电力抢修与重建工作。

  汶川大地震对四川21个重灾县的电网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
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和地方电力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抢修工作,为恢复灾区电力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损毁严重,目前仍有部分受灾地区尚未恢复供电,已经恢复供电的有不少是以柴油发电应急供电,输变电设施尚未恢复。特别是受灾严重县(市)的地方供电企业靠自身力量恢复存在较大困难。当前,尽快恢复供电已成为确保抗震救灾顺利进行的重要条件,对促进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前方指挥部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组负责人、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指出,恢复灾区电力供应,要从大局出发打破体制和地域限制,动员各方面力量,组织抢修工作,在满足抗震救灾紧急用电的同时,尽快全面完成受损电网设施抢修和重建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的电网运行方式。同时,要全面调查分析电力设施受损和震灾造成的影响,科学评估电力需求变化情况,兼顾临时供电与长远发展,做好电力电量平衡;要结合灾区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调整,制定详细的电网抢修和恢复重建规划方案;根据受灾地区地震烈度的重新划分,对重要线路和变电站要适当提高抗震标准。尤为重要的是,当前要把做好居民安置点供电工作提上日程,及早架设供电线路,为居民安置服好务。

  张国宝要求,国家电网公司作为中央大型国有企业,在抢修恢复供电中要从大局出发,勇挑重担,发扬抗雨雪冰冻时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发挥技术优势、资金优势,调动各省电力公司力量,对口支援四川重灾县的电网恢复。

  会议决定,成立地震灾区电网抢修和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导、组织协调电网抢修和恢复的有关工作,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有关省电力公司施工力量开展对口支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