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通讯:西藏军区总医院全力为藏族民众解除病痛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题:西藏军区总医院全力为藏族民众解除病痛

  作者 赵丕聪 陈喻

  西藏许多藏族群众以游牧为生,常年生活在偏远的牧区,看病治病难。为了解除藏族群众的病痛,西藏军区总医院年复一年组成的医疗队,翻雪山、趟冰河、过沼泽,从羌塘草原到雅砻河谷,从边远牧区到雪峰冰谷,只要有人烟的地方,就有解放军治病救人的身影。


  那曲双湖区今年八十二岁的藏族老人次仁拉姆不会忘记:她自五十七岁那年患白内障后,因为家境贫寒,放弃了治疗,每天求佛保佑她康复。二00六年春天,西藏军区总医院的官兵来这里实施“复明工程”。眼科专家易贵荣对她进行了复明手术。

  “我们有责任让那些有病的藏族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医院每年为此补贴三千多万元医疗费。”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说。

  如今,无论在城镇,还是农牧区,上至白发老人,下至几岁孩童,只要符合免费医疗条件的贫困群众,都能享受总医院的免费医疗。

  二00六年二月,西藏军区总医院医疗队在牧区巡诊。医务人员来到海拔五千多米米拉山脚下的一个牧民帐篷,了解到边卓一家六口当中,就有四人患有各种疾病。边卓的丈夫在一次车祸中落下残疾,家里成了特困户,没钱进城看病。

  不久,医院派人将免费医疗卡送到边卓家,并把她家里的病人接到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治疗。受严重妇科病长期煎熬的边卓通过治疗,恢复了健康。一年多时间,西藏军区总医院相继治好了她母亲、弟妹的疾病,所用的十二万多元医疗费全部免除。

  今年三月八日,那曲又一名高原先心病患者在李素芝的手术下获得新生。这是继李素芝二000年十一月十日,成功地在海拔三千七百米高原实施了浅低温不停跳心脏手术后的第六百五十例免费高原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先天性心脏病是西藏高原常见病、多发病,许多患者因为得不到及时救治被病魔夺去生命。李素芝经过二十年的潜心研究,终于攻克了这一世界医学难题,并及时把这个医学成果造福于西藏人民。

  从二00一年二月开始,总医院由七名心脑外科专家组成的“先天性心脏病普查小组”,走村串户,先后普查群众二十万人次,对六百五十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仅此一项,医院补贴的医疗费高达三千二百多万元。

  被誉为“雪域神医”的李素芝带领医务人员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医学奇迹传遍雪域高原,一个又一个藏族群众的生命在手术台上获得新生:

  高原地区首例浅低温心脏停跳大动脉转位矫正手术获得成功,保住了罗布年轻的生命;高原地区首例肾移植手术获得成功,患者洛桑平措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为一名叫边觉的患者实施高原首例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填补了西藏高海拔地区心脏介入术医学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素芝 | 边卓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