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暨南大学为灾区学生出台优惠政策和关爱计划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一日电(记者郭军)四川灾情牵动着广州暨南大学师生的心。记者今天从该校了解到,该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从高考前夕,即已出台对灾区学生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关爱计划,将在学习、生活、心理辅导、就业等各方面提供保障,让灾区学生能顺利入学并享受关爱。


  据了解,教育部日前批准四川、甘肃部分受灾区学生延期高考,并要求各高校在四川、甘肃增加百分之二的招生指标,各高校面向延考区和非延考区招生计划的安排,四川按一比四分配,甘肃按一比九分配。增加招生指标后,暨南大学今年在四川招生指标共八十六名,其中十七名来自延考区;在甘肃招生指标共十八名,其中两名来自延考区。

  同时,暨南大学根据广东省物价局、教育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有关通知,对四川四十个受灾市县学生的学费从今年秋起到二O一O年(三年)免除学费和住宿费。灾区学生入学时,学校将为他们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一等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并适当提高勤工助学标准帮助学生解决日常生活费用。入学后,学校还将发动全体师生关爱灾区学生,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安排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教师为灾区学生提供长期的心理辅导,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

  目前,暨南大学家在灾区的学生有一百零八名。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