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越南货币危机一触即发 > 越南货币危机

多家机构称越南盾可能进一步贬值

  越南盾可能进一步贬值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在越南央行宣布一次性贬值本币2%之后,多家机构认为,未来越南盾可能面临进一步贬值的压力。

  汇丰则指出,央行除了这次让本币贬值之外,还必须加强干预,以维持越南盾维持在官方交易区间,重新在外汇市场获得公信力。

否则,随着变数增加和贬值压力持续,越南盾的波动可能会落在交易区间之外。

  荷兰商业银行表示,越南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加大了货币贬值的风险,并可能导致危机向周边市场蔓延。该行指出,央行将继续将官方美元对越南盾日外汇牌价定在较高水平,以应对美元买进需求,但此举将进一步加大通胀压力。该行补充说,通胀破坏了越南本来强劲的经济基本面,而亚洲大部分经济体目前都具备可能出现这一恶果的条件。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则认为,越南央行的最新举措表明决策者认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并对汇率实施一定程度的调整,不过他们遵循了渐进、有管理的调整的模式。该机构认为,越南能够较好地处理汇率调整,并且尚未发现该国出现了亚洲危机期间泰国曾出现的热钱大量进出的现象。

  布朗兄弟哈里曼认为,越南政府将在未来几周继续扩大越南盾交易区间,甚至可能将其扩大至2%以上,从而进一步提高越南盾汇率的弹性。该机构还指出,越南决策者今年将继续让越南盾逐步贬值,不过幅度不会太大,更不可能像远期市场预期的30%,因为大幅贬值可能将越南国内的通胀推至更高水平。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马修表示,越南可能面对国际收支危机,越南盾的贬值幅度也可能加大。“贬值毫无帮助,反倒可能令人怀疑政府对固定汇率政策的承诺,平添变数。贬值2%不会明显影响通胀或增加出口,只会增加越南盾的不确定性。”马修说。不过他预计,越南央行今年余下时间可能都不会再调整汇率。

  高盛的乔虹则指出,官方实施的主动贬值有助于部分消除围绕越南盾的不确定性。但她仍预计越南盾对美元在未来一年中会贬值10%,因为持续上涨的通胀压力正使得按实际购买力考量的越南盾“变得过度高估”。越南央行此前也下调了对越南盾的预期值,预计12个月内美元对越南盾可能升至18000。

  高盛认为:“越南央行先发制人地对本币高估作出了相应调整,这很可能标志着更多有管理的贬值的开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哈里 | 马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