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15人贩卖毒品52公斤

  盘算着在新禁毒法实施前大量购进毒品大赚一笔

  15人疯狂贩卖毒品52公斤

  该特大案近日告破,为近年来佛山警方缴获毒品最多的一次

  本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淼森锡祥)昨日,佛山警方公布一宗最近破获的特大贩卖毒品案件。

该案共缴获冰毒、氯胺酮等毒品52368克,缴获自制枪支4支、子弹10余发,查扣小汽车4辆、毒资106万元,15名疑犯被抓获,其中9名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群众举报警方展开深入侦查

  今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就接群众举报:一名叫“阿樑”的男子在佛山禅城、南海贩卖冰毒、氯胺酮等软性毒品。警方分多路展开深入侦查。

  由于嫌疑人都在晚上活动,办案民警经常晚上出动,吃、睡都在车上或街头路边。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艰苦侦查,专案民警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成员关系、落脚点、藏毒窝点、交易点和交易时段等重要信息。

  一个以阮某樑、文某东为主要成员的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特大贩毒网络渐渐浮出了水面。多方面的信息反馈表明,其中群众举报的“阿樑”与其女友及多名同伙均有贩卖毒品的行为。

  广佛布网50余名民警锁定目标

  4月17日凌晨,民警发现嫌疑人开始进行批量毒品交易。专案组见收网抓捕时机成熟,立即连夜在佛山、广州等地部署警力。50余名民警分成5个组,迅速进入佛山禅城区简村、祖庙以及南海区某酒店、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等多个预定目标。

  当天,犯罪嫌疑人阮某樑在南海某酒店向“小强”购买了16千克氯胺酮,又在清远新塘向文某东购买了4.7万粒“麻古”(冰毒片剂),并将毒品分别藏匿在南海某酒店和禅城区简村的租住屋内。

  当日下午5时30分至晚上8时许,疑犯和毒品都陆续集中到一些窝点,5组民警同时出动,分别在禅城、南海以及广州花都新华镇采取行动,一举抓获嫌疑人阮某樑(男,36岁,佛山南海人)、庄某华(男,29岁,湖南华容县人)、杨某生(男,28岁,湛江人)、文某东(男,36岁,广州花都人)等14名涉案人员,分别在他们的住处缴获毒品“K”粉、冰毒、“麻古”一大批。 

  驾车袭警一毒贩拒捕逃跑被击伤

  民警在核实疑犯名单时,发现一名嫌疑人何某才不在落网人员当中,立即继续展开侦查。第二天凌晨1时许,民警在南海大沥卢村发现犯罪嫌疑人何某才龟缩在一辆白色的小汽车上。民警展开抓捕,何某才察觉后立即驾车逃跑。

  民警马上驾驶面包车和摩托车前后围追堵截,将何某才的汽车逼停,但何并没有熄火下车。民警出示工作证,令其下车接受检查。何某才却突然加大油门倒车,将在后面堵截的一名民警和摩托车连人带车撞倒。

  民警鸣枪警告,但何拒不服从,继续加大油门倒车撞击民警,致该民警腿部受伤。何某才撞开后面拦截的民警后,驾车撞向前面拦截的民警,企图突破重围。在眼看疑犯就要在眼皮底下逃跑、民警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负责戒备的民警果断开枪,击伤嫌疑人何某才。

  何受伤后仍然继续驾车逃跑200多米,后来撞上障碍物而被迫停车。民警随即将其制伏,在其车上和住处搜出大批毒品。

  流向夜总会每天销售近千粒“麻古”

  警方在审理案件中发现,以阮某樑为首的贩毒团伙从去年6月开始就小批量贩卖毒品,此后,“生意”越做越大。去年12月以来,阮先后纠集嫌疑人庄某华、杨某俊等人一起贩卖毒品,在4个多月内就贩卖20多万粒“麻古”、50多千克氯胺酮和其他毒品。

  他们主要以酒店为交易地点,然后向一些夜总会分拆批发。其中仅“麻古”一种毒品,每天就销售近千粒。4月17日,是他们最疯狂的日子,也是他们买入毒品最多的一次。他们的如意算盘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之前大量购进毒品,准备大赚一笔。按照“市场零售价”估算,这批毒品约值800万元。

  民警在侦办这起贩毒案中,共缴获冰毒、氯胺酮等毒品52368克,是近年来缴获毒品最多的一次;缴获小汽车4辆、毒资106万元,是近年来缴获毒资现金最多的一次;缴获自制枪支4支,子弹10余发,也是近年来一宗案件缴获枪支最多的贩毒案。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