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90后”女孩借抗震疑行炒作 网上发大尺度照片

  借用网络推手公开发布大尺度照片

  "90后"女孩借抗震之名疑行炒作

  □晨报记者周夏莹

  短短几天时间,“90后”美女小云迅速蹿红网络,其大胆裸露的照片也成为了各大论坛的焦点话题。最近,这位自称来自四川的“90后”女孩,为了答谢全国人民对家乡地震灾区的支持和关怀,特意以一系列照片回馈广大网民,并承诺将继续发照鼓励大家捐款。

是真情还是作秀?“小云”的行为立即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一片责难。而昨天记者联系小云时发现,所谓“四川抗震”,不过是其背后的网络推手抓住的“好时机”。

  “90后”女孩张贴大尺度照片

  在天涯、猫扑等各大网络论坛上,小云无疑成为了当红人物。“在家随便拍的,效果不太好,大家随便看吧。”在这个“90女”的第一帖中,各种场景的照片集中出炉,照片中的女主角小云不仅将自己的生活照贴在网上,还上传了一系列穿着单薄的“惹火”照,甚至还有多张尺度大胆的全裸照片。对此,小云表示,“美女无须惧露”,并称人体之美只能用眼光欣赏。

  小云在帖子中声称,自己是四川人,在看到家乡遭受重创的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人民对四川的帮助,并希望通过自己的照片发动大家掀起新一轮为灾区捐款的热潮。

  网络推手巧借抗震时机

  除了个别网友对新一代“90后”的勇气赞赏之外,绝大部分网友则纷纷质疑她的动机,并认为她在打出“灾难”大旗的同时发布艳照,是对灾区人民的侮辱和不尊重。

  “炒作何必与灾区人民挂钩。”对此,网友“熊猫烧香”表示,小云贴出了照片,是否真的能为灾区作贡献值得怀疑,借四川地震之名打出的“真情牌”背后,不过是借网络实现个人炒作的目的。更有网友认为她身后有幕后推手在帮忙炒作。

  昨天,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联系上了小云,这个出生于1989年的女孩表示,对于网络发帖,并非是一时的偶然举动,而是的确存在“幕后推手”。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幕后推手”Stephen,据其表示,小云的确是四川女孩,多才多艺的她必须要有一个创造知名度的渠道,而打出“四川抗震”的旗号也是希望能带来关注灾区的附加效应。

  专家:互助关爱被庸俗化

  “国内外各界对灾区的援助应该都是发自内心的。”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章友德表示,这种同情和关爱的表现并非是市场行为的赠予和交换。

  章友德认为,类似小云这种行为暴露出了一个侧面问题,即在开放、多元的文化社会影响下的年轻一代,容易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爱庸俗化。而媒体在关注到此类现象的同时,更应该做好引导,不要让一些人误以为用这种方式就能出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