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遇车祸被送医院 无法交住院费遭推拒30小时

  永年一车祸伤者遭推拒30余小时生命垂危

  本报驻邯郸记者 陈国营

  ■新闻提示

  肇事车辆将人撞伤后逃逸,伤者被送至医院。一天一夜后,因找不到病人家属,腿部骨折、颅脑损伤的伤者被医院工人用平板车送至民政局。

等伤者家属到民政局寻找时,伤者却不知去向。……当天晚上,民政局工作人员却将满身麦秸的伤者交给了家人……一连串不该发生的或奇怪的事情,发生在永年县洺关镇北西街村民岳建民身上。

  ■凌晨车祸——伤者被送到县中医院

  小麦收割在即,永年县洺关镇北西街村民、54岁的岳建民在6月6日一大早出去联系联合收割机后一夜没有回家。

  6月7日上午,再也无法等待的家人开始四处寻找,他们找遍了相熟的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家里,杳无音信。7日中午,他们找到永年县中医院,通过打听得知,6月6日早晨设在县中医院的急救中心将一车祸受伤的老人送至该院,在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也就是长时间无人交纳住院费的情况下,该伤者不知何故从抢救室转移到门诊大楼东侧的门外,现可能已被送到民政局。

  ■家属发现——伤者已不在民政局门口

  家人找到了县民政局。据岳建民家人介绍,当时家人来到民政局一楼值班室,一位值班的30多岁的微胖女士告诉家人,6月7日上午8时多,一位50来岁的人用平板车拉来一名伤者,称此人在县中医院,找不到家属,来人将伤者放在民政局门口后向值班室打了招呼后离开。

  家人介绍说,得到此线索后,他们追问民政局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和一位副局长联系,得到答复是已交由一位科长来处理此事。值班女士设法联系该科长后态度大变,只是转述该科长的一句话:“(伤者)往北走了,北边地方很大。”就再也不做任何回答。

  6月7日晚上20时,仍然在民政局等待说法的家人意外得到消息,伤者已经在邢台沙河市被找到。晚上22时30分,一辆写有“民政优抚”字样的面包车将伤者拉至永年县民政局门口。这时家人看到的岳建民,身上、头上和车上、被子上满是麦秸,头部肿胀,右边额头部位血肿,神智不清,抬起时肢体本能收缩,双脚不能自由伸缩。家人很快将岳建民送至永年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检查后发现其腿部骨折,头部受伤,因病情危重,当夜23时多,岳建民被转院至邯郸市中心医院抢救和治疗。

  ■公安局证实——伤者被120送到了中医院

  据永年县公安局来访接待室一位姓张的负责人介绍说,6月6日早晨5时55分,永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该县县城太白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人受伤倒地,生死不明。洺关派出所在接到指令后立即出警,并拨打120急救。随后永年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相关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发现肇事司机已经逃逸,伤者被急救车送至永年县中医院。据事故科一位出现场的姓王的负责人说,接到事故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可是这位伤者已经被120急救车拉走。他们在做了事故现场勘验笔录后,到永年县中医院查看和询问伤者,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当时伤者神志不清,头部血肿,腿脚无法移动,医生为其输液治疗。

  ■接诊单确定——中医院急诊科有接诊记录

  在永年县中医院急诊科,记者从120接诊记录单上看到,在交通事故发生的时段内,120急救出车单上共接收了两位病人:一位是王先生,6月6日早晨5时,接诊王女士。岳建民的记录在正文部分没有显示,但在该页面的末端方格之外有关于“无名氏”的记录,出车时间为6时40分,进入医院的时间为7时10分,当时出车的医生刘某,并有签字。刘某也证实,当时他曾赶到事故现场,将一位50来岁的老人接到医院。据医院急诊科的主任薛聚社介绍,这个伤者来到医院以后显得很狂躁,从一张病床到另一张病床来回挪动,并将医疗设施弄坏。记者问及这个病人随后的去向,薛主任和在场的所有医生护士均未做回答。

  ■“海江”介绍——急诊室让把伤者送民政局

  据长期为永年县中医院打扫卫生并经常为死者穿寿衣的永年洺关镇南街一名叫“海江”的人介绍,6月7日上午8时,永年县中医院急诊室在医院找到他,说给他5元钱报酬,条件是将一名无法找到家属无人支付医疗费的伤者送到县民政局,海江欣然接受。海江就用医院的平板排子车铺上医院的被褥,将一名50来岁的伤者从门诊楼外拉走并送至县民政局门口。

  记者随后还采访了为永年县中医院打扫卫生和看管自行车的50来岁的一男一女。据二人讲,6月7日早晨,他们为中医院打扫院子,发现一男子躺在门诊楼门外,当扫到这里时,他们让伤者挪开,伤者没有反应。问他家住哪里以便通知家人,他没有反应,不能言语。他们感到这人可怜,就送给他一个鸡蛋糕,被握碎,又送给他苹果,被拒绝。究竟是何原因此人躺在门外,两人不得而知。

  永年县中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郑增军说,6月6日,有人向他汇报过一个在急诊室的病人弄坏了铁皮柜的门把手等物品,还在急救室内随地大小便。6月7日郑增军为总值班,一进中医院的大门,他就发现在门诊楼大门东侧的地上躺着一个人,问他是哪里的人,此人只是哼哼,不说话。在门诊楼内当着别人的面,郑顺口说,在这里影响不好,民政局管这个,就将他送到民政局吧。说完就去向院领导汇报,结果院领导不同意。可是汇报回来后,发现此人已经被一个经常为死者穿寿衣的叫“海江”的人拉到了民政局,还向郑索要5元钱的报酬,郑予以拒绝。

  永年县中医院宋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伤者被送来医院后,对于问话都不回答,为其做一些检查也不配合,此人在屋子里面大小便,护士多次为其清理。当时检查四肢都没有发现明显外伤,更未发现骨折,问话均不回答。郑主任说这种情况没有人认领时是否应该送民政局,海江听到后就用中医院的平板车送至县民政局。

  ■民政局副局长称——中医院和民政局都有责任

  记者来到永年县民政局,负责接待家属的副局长李庆祝称,中医院有责任,民政局也有失职的地方。永年县民政局纪检组长李女士说,6月7日是双休日,民政局的局长和几名副职都因有重要工作而来到单位。上午9时多,民政局门外躺着一个中年男子,此人没有明显外伤,问话也不做回答,也没有告诉说是车祸所致,民政局和一家饭店紧邻,大家就怀疑是醉酒的人。民政工作人员翻找其衣物,未发现证明其身份的东西,给其送来矿泉水也不喝,问他什么话也不做回答。民政人员就到楼上开会,等会议结束后,此人已经不在民政局门口。下午到晚上,家属多次来找,民政局才帮家属在沙河一条大路边找到此人。

  据邯郸市中心医院诊断:岳建民为双额脑挫裂伤、脑内出血血肿,左侧腓骨中上段粉碎性骨折,医院已为其进行了开颅手术。目前尚在昏迷中,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伤者在遭遇车祸后30多个小时未能得到及时抢救和治疗。

  交警部门正在对逃逸车辆全力追查。目前,永年县已由纪检委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